快新聞/敬老卡、敬老金都採悠遊卡靠卡發放引不滿 黃珊珊這樣說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將發愛心敬老卡660元,採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以及明年將恢復發放的重陽敬老金,預估每人1200元,也要採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藍綠議員齊批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嗆「滾回石器時代」。媒體今日問到,不少老人不滿不能領現金,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說明3原則,包含減少北市數百萬行政成本等。

更多新聞: 高虹安被爆拿資策會經費赴美拿學位 沈慧虹:說一個謊要用更多謊來圓

媒體詢問,柯文哲今日開發敬老卡660元記者會,這次也是以悠遊卡靠卡方式,未來1200元重陽敬老金則是規劃要用悠遊卡靠卡方式,有老人不滿認為為何不能領現金,若當選會怎麼做?

黃珊珊說,悠遊卡靠卡已經實施2年了,從前年1000元(買3000元送1000元)是用悠遊卡,去年1500元也是用悠遊卡,很多長輩沒辦過敬老卡,這是鼓勵它們來辦敬老卡的一種方式,來使用敬老卡福利;第二是希望在疫情期間做到無現金交易,避免相關接觸,無接觸服務是北市推動的E化,今年的660元是同樣道理,屬於振興方案,希望民眾拿出來就消費。

她說,這3年她相信長輩跟家人都習慣用超商逼卡取得這樣金額,這是節省行政成本最大主要的原因,若交給銀行轉帳要手續費,交給里長或里幹事送的有人力成本,這不是今年才做,已經2年了,長輩們若不方便可以請家人拿卡去消費。

黃珊珊總結,主要希望推動北市數位經濟,以及無現金交易來避免接觸感染,更重要是減少北市數百萬行政成本。她也說,以後方式還是希望能夠按照這樣,若有困難如中低收入戶、特殊困難,現在在敬老卡部分,明年重陽敬老金會沿用舊制度,那些人會用個別方式轉帳,大部分一般人會用悠遊卡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北市疫苗自購再槓薛瑞元 黃珊珊:他變陳時中競選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