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今天下午舉行。(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日本時間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民視新聞團隊前進東京,帶來第一手報導。《民視快新聞》下午全程直播安倍國葬,現場最新情形,請持續鎖定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國葬會場周邊直擊! 「滿滿人潮」排隊獻花致意

安倍晉三的國葬,日本時間今天下午2時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會場周邊維安森嚴,動員2萬名警力,同時實施交管。民視新聞團隊前進東京,現場直擊,一早就有民眾到設置在場外九段坂公園的獻花台獻花致意。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與駐日代表謝長廷,26日出現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要代表蔡政府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

蘇嘉全說,「我們是代表台灣所有的人民,對安倍先生的一種敬佩與感激,希望明天的國葬,我們能夠傳達這樣的心意」。王金平也表示,「過去我們曾經寫信,去跟安倍家屬安慰啦,很純粹就是去參加國葬的大典」。

今日的國葬儀式流程,會先由治喪副委員長、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致詞,之後奏國歌、默哀,現場將播放安倍生前影片。接著,治喪委員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等人都會發表追悼詞。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週二舉行 民視新聞東京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