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德維「牙醫非醫師」惹議 牙醫公會三點聲明:譴責歧視心態
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近日抨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挨轟,26日公開道歉。對此,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27)日提三點聲明譴責,「予以標籤化並差別對待的歧視心態,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陳時中遭指傲慢拒接牙醫陳情 競辦回擊:子虛烏有的抹黑

李德維抨擊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25日表達強烈抗議,要求蔣萬安及團隊道歉。李德維2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達歉意,稱牙醫師當然是醫師,還說「超級抱歉無意冒犯」,不過這番道歉網友氣炸,批評他硬拗。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表示,對李德維不當發言表達嚴正抗議及深感遺憾。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說到,按醫療法第10條第2項規定:「本法所稱醫師,係指醫師法所稱之醫師、中醫師及牙醫師。」據此,牙醫師是醫療法及醫師法明定的醫師。自民國75年11月24日訂定以來已30餘年。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到,牙醫師在前輩的持續努力之下,經健保總額制度率先配合政府試辦,以至於今年才爭取到口腔健康司的成立。惟牙醫師雖經長期努力,改善法律上及制度上的公平,卻仍有李德維經媒體報導稱「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之言論,法律上及制度上的公平仍無法完全去除以刻板印象將人歸類,予以標籤化並差別對待的歧視心態,令人遺憾!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3點嚴正的聲明

1.牙醫師是醫療法及醫師法明定的醫師。

2.我們反對任何區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的歧視心態及行為。

3.民主的選舉,應以政策主張和實踐來帶動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牙醫非醫師」爭議 史書華嗆:戰完學歷戰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