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病翁怕拖累家人!躲橋下生活1個多月 與女兒重逢相擁痛哭
老翁擔心拖累家人,獨自跑到橋墩下生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中75歲王姓老翁患有慢性病,因不想造成家人負擔,離家出走超過一個月,獨自躲在橋墩下生活,家人擔心老翁沒有按時吃藥,恐怕有生命危險,幸好警方及時發現老翁,女兒看到老父親情緒潰提「以為再也見不到你」,兩人相擁而泣,在場人員見此情景無不動容。

更多新聞: 獨家/基隆「大麥」華麗變身!房東證實:本土服飾品牌簽15年長約

台中警方8月30日受理一件緊急協尋失蹤人口,失蹤人王姓老翁患有糖尿病史且屆高齡,某天突然不告而別,經過一個多月都沒回家,家人擔心老翁若無按時吃藥恐有危險。

台中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陳嘉欣發揮鍥而不捨精神,不時主動前往轄內可能的宮廟及公園場所探尋,9月22日擔服守望勤務時,在太原2號橋墩下堤防發現一名男子,上前關心確認身分,果然就是離家的王姓老翁。

75歲病翁怕拖累家人!躲橋下生活1個多月 與女兒重逢相擁痛哭
警方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圖/翻攝畫面)

老翁被發現時坐在破舊的沙發上,身旁僅有一件破舊的薄棉被,原來他罹患糖尿病面臨截肢,擔心龐大醫藥費及後續照護拖累家人,才會選擇不告而別,平時靠著善良超商店員送來的過期食物維生,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經過員警的關懷及開導,老翁才同意前往派出所,妻女接獲消息立刻趕到現場,女兒看到老父親終於回家,當場掉淚哽咽說道「以為再也見不到你」,父女倆相擁而泣,老翁的妻子也不斷感謝警方幫助,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對於同仁積極協尋失蹤人口,第五分局長林沐弘表示嘉許,並宣導家中高齡長者照顧失智者時間過長有需喘息服務,政府有長照十年計畫2.0等政策可多加詢問及利用。

75歲病翁怕拖累家人!躲橋下生活1個多月 與女兒重逢相擁痛哭
女兒見到父親一度淚崩。(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父女娃機店消費自取贈品 遭業者求償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