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妤《黃金歲月》輕靠Gino肩膀離世!淒美畫面逼哭164萬人
葉家妤(右)在《黃金歲月》中因癌症過世,淒美劇情逼哭忠實觀眾。(圖/翻攝畫面)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民視八點檔大戲《黃金歲月》劇情進入最後高潮,不但反派們的報應一一降臨,劇中各演員也將為角色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女星葉家妤在《黃金歲月》飾演「李采苓」一角,她在劇中罹患癌症,出國治療5年仍無法治癒,最終她決定將所剩時間留給最心愛的家人。昨(26)日播出的劇情中,葉家妤終究不敵病魔,倒在前夫張崇輝(Gino飾演)的肩上過世,畫面淒美動人,創下4.24的超高收視率,逼哭164萬人。

更多新聞: 戲裡情敵戲外朋友!《黃金歲月》廖苡喬曝與葉家妤「私下相處」


葉家妤《黃金歲月》輕靠Gino肩膀離世!淒美畫面逼哭164萬人
葉家妤與Gino在《黃金歲月》中原本是夫妻,可惜最後離婚收場。(圖/翻攝自葉家妤臉書)


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劇情即將進入尾聲,葉家妤飾演的李采苓與Gino在前期愛得轟轟烈烈,不過卻因為種種原因,最終離婚收場,後期葉家妤在劇中罹患癌症,出國治療5年,不過有感於時間不多,她近期特別回台灣陪伴女兒,不料她最終仍不敵病魔,在最愛的家人陪伴下離世。昨日播出葉家妤倒在Gino肩上過世的劇情,平均收視為4.24,總收視人口突破164萬人,寫實悲傷的故事,讓許多忠實劇迷看了都忍不住落淚。

葉家妤《黃金歲月》輕靠Gino肩膀離世!淒美畫面逼哭164萬人
葉家妤最後倒在Gino肩上過世,飆出平均4.24的收視率。(圖/翻攝畫面)


對於演出角色最後以離世收場,葉家妤有著滿滿感觸,她在臉書感性寫下,「采苓的一生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受,無論順境逆境,我們都要努力面對好好的活過才不枉費來這世界上走一遭」。葉家妤也跟劇迷喊話,希望他們能體諒采苓選擇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的決定,「請不要難過~要笑笑的面對一切,因為采苓走的很幸福」、「謝謝大家對采苓的愛~愛你們」。

葉家妤《黃金歲月》輕靠Gino肩膀離世!淒美畫面逼哭164萬人
葉家妤在劇中罹患癌症,最後她決定將時間留給最心愛的家人。(圖/翻攝畫面)


與葉家妤演出對手戲的Gino同樣有感而發,他透露剛拿到劇本時就忍不住掉淚,相當心疼葉家妤在劇中的境遇。不過他大讚對方相當專業又貼心,2人搭檔起來相當有默契,Gino表示,雖然劇中崇輝與采苓無法走到最後,不過這也如實反映了「戲如人生」,最後他也呼籲觀眾可以放下成見,用心感受劇情所帶來的感動。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殺青倒數張家瑋嘆:不捨!預告「傑如CP」戲份拍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