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正妹曝疫情下的中國生活 苦喊:外國人沒有太多說話權利
來自吉爾吉斯的Jenny,曾在中國生活5年,現今搬到台灣居住,而感受到疫情下的台海生活差異。(圖/翻攝「Jenny JK」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近幾年在疫情的肆虐下,有些到國外漂泊的游子們,能明顯的感受到不同國家的防疫作法,來自吉爾吉斯的YouTuber「Jenny」,曾在中國居住過5年的時間,近期她搬到台灣生活後,發覺同樣是與病毒共存,Jenny在中國卻經常遇到挑戰,必須將自己的情緒壓抑住,且要面對無止境的封鎖,讓她幾近崩潰,更直言:「作為外國人,你沒有太多說話的權利。」反觀在台灣能夠自由自在,讓她十分開心。

更多新聞: 怵目驚心!非洲最大貧民窟髒亂不堪 「滿地排泄物傳惡臭」網嚇:好震撼

極度壓抑!她曝疫情下的中國生活 苦喊:外國人沒有太多說話的權利
Jenny表示,許多人受疫情影響而離開中國,因此自己只能堅強奮鬥,過著壓抑的生活。(圖/翻攝「Jenny JK」YouTube)
Jenny從中國搬至台灣已有4個月的時間,她比較了台海間的物價、工作、交通、生活等,其中,她發現在中國與新冠肺炎共存時,每天都得生活在壓抑、無能為力的心情下,並且只能自己默默忍氣吞聲,試著找方法遺忘,直言:「作為外國人,你沒有太多說話的權利。」無人能夠訴苦,讓Jenny的情緒起伏受到很大影響,反觀在台灣生活時,不僅毫無壓力、負擔,甚至還很尊重、理解她,令她覺得非常放鬆、愉悅。


更多新聞: 奇葩飯店!中國「兵馬俑」抬床鋪伴入眠 他嚇喊:睡一睡直接被超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