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再槓上勞工局嗆「叫張大春來」!局長反批:想想自己母親和女兒
廖老大怒批勞工局專門壓榨老闆。(圖/翻攝自廖老大直播)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賽車教父」廖老大風波不斷,因把懷孕員工降薪、調動職務等爭議,頻頻槓上勞工局,在26日復出臉書直播,在直播中拍桌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27日晚間又再一次在直播中點名勞工局長張大春出面。對此,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廖老大所開設的琦玉集團,在應徵員工的環節違法,民眾已檢舉,更坦言「想想自己的母親、女兒若這樣被對待能否接受?」。

更多新聞: 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怒譙」女科員!勞工局長護同仁硬起來回嗆:慣老闆


廖老大再槓上勞工局嗆「叫張大春來」!局長反批:想想自己母親和女兒
廖老大頻頻槓上勞工局。(圖/翻攝「加油-賽車教父廖老大」YouTube)



日前有一名琦玉的女員工,因懷孕被公司降薪,所以投訴至勞工局,在勞工局要前往琦玉說明時,琦玉就火速與該名員工和解,依據《ETtoday》報導,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在和解時,勞工局已向琦玉說明,不能因為員工懷孕就降薪、資遣,而且不能在面試時,要求員工勾選揭露有無犯罪紀錄、或是懷孕計畫等,並詳細說明了相關法令。

廖老大不時在直播中提到,懷孕降薪以及女員工自揭懷孕計畫是合理的事情,對此張大春指出,在去年調協會時,就已經告知琦玉幹部這些是違法,而且這些都是中央制定的法律,張大春也反問廖老大「是裝不懂還是不在乎,還是只是要苛刻員工?賺那麼多錢卻對員工薪資這麼計較,真的不以為然」,最後更呼籲身為資方的廖老大「這麼有名的人要有社會責任,請想想自己的母親、女兒若這樣被對待能否接受?」。

張大春表示,琦玉集團在面試時,要求職者自行揭露勾選,有沒有犯罪紀錄、懷孕計畫等行為,已經被民眾檢舉,張大春直言,「法令明確告訴你了,若沒有改善,未來不排除開罰,最高開罰30萬元」,至於廖老大邀請張大春前往琦玉說明,張大春表示「感謝企業主這麼歡迎,短期內沒有輔導計畫,過陣子忙完,會找機會去跟企業主當面談法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氣到爆!廖老大被勞工局稽查還驚動警方 怒喊:選上議員就照三餐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