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破壞國際秩序 賀錦麗:華府將持續深化和台灣「非官方關係」
賀錦麗今日對駐日美軍水手演講。 (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前往日本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賀錦麗今(28)日對駐日美軍水手演講時提到,中國正在破壞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另外,她也強調,「華府將繼續深化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演講 著眼中國對台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接受廣播公司節目專訪時說,如果台灣遭受前所未見的攻擊,美國將出兵防衛台灣。拜登此番話激怒中國官員,賀錦麗的亞洲行則是在此事件之後的幾天後。

先前一名匿名高級政府官員在預覽賀錦麗的演說內容時說,「她將把重點放在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受到的威脅,以及她如何看待這些事」,內容也包含最近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挑釁行為。

據《路透社》報導,賀錦麗今日對駐日美軍水手演講,她提到美國看到了南海、東海「令人不安」的行為,以及對台灣海峽的挑釁。她提到,中國正在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關鍵要素,「華府將繼續深化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會見賀錦麗 美日譴責中國在台海侵略性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