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不掛民眾黨參選 陳時中:她想多方得利
陳時中接受專訪。(圖/擷取自Yahoo TV「齊有此理」影片)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其中台北前副市長黃珊珊選擇以無黨籍參選,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指出,黃珊珊其實在北市是「執政黨」,自己則是挑戰者,但黃珊珊不願掛民眾黨名稱,「想要多方得利」,這也顯露她行政、將來從事政治風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黃珊珊接連拋教育政見 陳時中籲蔣萬安「趕快提出來」

陳時中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針對王時齊問到,從民調看黃珊珊年輕人支持度高,但通常年輕族群有反骨存在,對於現在執政者、當權者會產生排斥效應,會如何告訴年輕人說,自己是值得信賴的?

陳時中認為,若從這觀點來看,他們(民進黨)在中央是執政黨,但在北市是在野黨,黃珊珊其實是代表北市「執政黨」在選舉,只是黃不願意掛民眾黨招牌,「想要多方得利」,自己則是挑戰者,因此他們陣營提出很多認為應該進步的事情,若有道理請大家支持他們。

陳時中也說黃珊珊不掛民眾黨這件事,顯露她「行政、將來從事政治風格」,就如同之前黃珊珊受訪到相關問題,黃珊珊認為小黨多邊政治,是一個民主進步的表徵,但問題是民主進步有多面向,大部分是走向兩黨競爭比較多。

另外,日前陳時中原定去新生高架橋籃球場打籃球,然而現場卻因為一張「行政中立」公文不得入場,黃珊珊則可以進出北市大辦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是否會導致陳時中要去一些地方受到限制?陳時中說,人家如果不要他們去的地方,他也不願意去挑戰這種事情,他知道弄到最後都是基層人士在受苦,北市也不只那些地方可以去,他們會安排好可以去的地方。

不過陳時中也認為,「北市既然做為行政單位,基本上行政倫理自己要注意」。


更多新聞: 市府官員出席活動 遭疑不中立 黃珊珊回應:政務官無不中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