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月將向市府請假替黃珊珊輔選?柯文哲:目前沒計畫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9天,本週因為周玉蔻事件,似乎導致了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討論聲量遭到邊緣化,甚至有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將向市府請假,全力替黃輔選的傳聞。對此,柯文哲強調,目前沒有這類計畫。

更多新聞: 社子島自救會轟柯強硬開發  蘇煥智要內政部別當幫凶

柯文哲今(28日)下午出席平戰轉換辦公室成立揭牌儀式,會後記者向柯提問,「周玉蔻事件,讓黃珊珊被邊緣化,傳出您10月,將請假幫她輔選」。對此,柯文哲回應,「我是剛剛才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很奇怪,我從來都沒這個計畫,後來我大概懂那個道理,這個叫打預防針。」

柯文哲解釋,所謂打預防針的道理,就是對方怕你做什麼事情的前置手法,讓當事人面對媒體回應傳言時,只能回應「不會做」。柯接著重申,「老實講到現在根本沒這個計畫,所以我常常在媒體上讀到我的計畫,現在終於懂了這個道理,這個叫打預防針」。

媒體追問,所以柯文哲確定10月不會請假嗎?柯文哲則淡回,「目前沒有那個計畫」。

更多新聞: 市府官員出席活動 遭疑不中立 黃珊珊回應:政務官無不中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