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歷史課程不夠全面! 蔣萬安喊當選將與部分學校討論調整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59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8日)下午前往大安區知名書店,參與《天下雜誌》出版社及政治大學外交系系友會的《台北.萬安》新書分享會。在讀者提問環節,被問及未來的教育政策時,蔣萬安批評,現在課本上所學習到的歷史,跟過去比並不全面,倘若當選,會跟部分北市學校、社團討論,先行做出一些調整。

更多新聞: 不怕被周玉蔻提告毀謗 蔣萬安:她才應該道歉

讀者提問,您如果當選台北市長的話,可能對台灣的教育自從教改以來的更動,再改回去一點,儘管或許沒什麼辦法,但倘若有辦法的話,希望蔣萬安能夠考慮一下。

對此,蔣萬安回應,教改及相關課綱等等,當然是需透過教育部門來進行,但台北市能夠跟一些學校,包含相關的課程、社團先來做一些調整。蔣認為,「至少我們應該讓孩子、下一代有正確的歷史觀,我們該把完整的這些歷史,能夠讓孩子知道」。

蔣萬安透露,很多學校、家長在與他們反應,認為現在孩子所接觸學習到的歷史,跟過去相比並不全面,甚至很多孩子在網路上查到的相關資訊,國內外的資料,都跟現在學校課本上的都有一些出入,這部分他會與教育界或專家來談,台北市能做的,一定會先做。

更多新聞: 《辣新聞》回歸原頻道時段不變!周玉蔻:尊重決定、感謝民視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