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農漁會數位金融服務!農業金庫獲雙獎肯定

為順應金融數位潮流,農業金庫整合農漁會資訊系統,介接電子支付平臺,升級農漁會的數位金融服務,榮獲台灣票據交換所於本(111)年9月23日頒發110年新種業務獎勵活動- eFCS繳費平台業務之「銷帳處理業務推動獎」及「特定銷帳處理業務推動獎」兩大獎項,肯定農業金庫推動普惠金融的成效。

更多新聞: 存5000元銅板遭刁難?民眾淚控看不起零錢 中寮鄉農會:誤會一場

台灣票據交換所為提升代收作業效率,建置eFCS金融業代收即時服務平台,農業金庫結合農漁會,透過eFCS平台優化學雜費代收功能,合作學校橫跨新竹、臺中、彰化、雲林及臺南5縣市,學生家長可以利用手機,透過APP直接繳交學雜費,管道多元又便捷,疫情期間可避免高風險接觸,偏鄉的金融服務不受地域限制,體現普惠金融的精神,也提升農漁會的數位競爭力。

農業金庫自105年起,透過百分百轉投資的農金資訊公司,推動信用部資訊共用系統整合,攜手農漁會優化數位金融服務,目前已整合176家農漁會加入該系統,轉換比率達57%,業務量占整體農漁會信用部70%,透過將系統不斷更新、優化及精進,農金資訊公司更獲得聯徵中心第15屆「金質獎」,並輔導8家農漁會信用部獲得「金安獎、金質獎及金優獎」。

金融業數位轉型已是國內外的趨勢,農業金庫依「農業金融法」所賦予的法定任務,持續開發新種業務和服務,提升農漁會獲利來源及競爭優勢,希望盡早完成全國311家農漁會信用部的資訊整合,厚植農業金融體系共榮共好永續發展的根基。

更多新聞: 搬家挖出52年前「古董級」臨時股票!完整度極高驚呆網:這張比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