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版「台灣政策法」出爐 外交部:持續爭取立法行動深化台美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ˋ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與其他36位同黨籍聯邦眾議員,於美東時間9月28日共同提出眾院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持續和美國國會、行政部門維持緊密溝通,盼持續爭取美國會友人以立法行動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美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出爐 駐美代表處更名案保留

歐江安表示,這是繼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9月14日審議通過參院版本的相同法案後,聯邦眾議院另一項支持深化台美關係的友我行動。對麥考爾等其他共同提案的聯邦眾議員以強勁的立法作為,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歐江安說明,除麥考爾首席議員之外,共同提案的議員也包括數十年來長期挺台的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R-OH)、以及於9月上旬訪台的威爾森(Joe Wilson, R-SC)、巴爾(Andy Barr, R-KY)、艾薩(Darrell Issa, R-CA)、譚妮(Claudia Tenney, R-NY)、凱茉可(Kat Cammack, R-FL)等眾多友好台灣的眾議員。

歐江安提到,眾院外委會共和黨團也同時發表聲明強調,這項法案的內容包括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及嚇阻能力、更新美國對台政策、增強美國對中共侵台的戰略清晰、強化台美雙邊關係、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等。

歐江安說明,聲明中提及,台灣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伙伴,台灣民主刻正面臨中國共產黨史無前例的威脅,值此之際各界應該致力強化盟友,協助台灣提升防衛力量,嚇阻中國挑起衝突與擴張。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緊密溝通,期待在第117屆美國國會會期中,能持續爭取美國會友人以立法行動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並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者看台灣政策法案 從戰略模糊更走向「戰略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