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13邊境解封指揮中心退場? 薛瑞元:沒那麼快
薛瑞元表示,指揮中心還有很多事要做,沒那麼快解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正式宣布入境「0+7」將在10月13日鬆綁,外界喊出指揮中心應該要退場,也不需要指揮官。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表示,指揮中心還有很多事要做,沒那麼快解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將解封藍白營喊指揮中心退場 蘇貞昌:仍有責任在身

入境台灣即將改為「0+7」免隔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稱,指揮中心已慢慢失去功能,不需要指揮官,也有專家或立委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解散。

對於指揮中心是否在10月13日後解散,薛瑞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還是要看狀況,10月13日是入境管制放鬆, 但國內疫情還沒有到低點,所以指揮中心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可能還沒那麼快就解散。

薛瑞元指出, 指揮中心現在是一級開設,之後可能二級、三級降下來。他也說,那新冠肺炎就要改類,從第五類改成第四類,改第四類要看國際情勢,以及國內疫情發展來做決定。

媒體追問,有專家認為既然開放國門,指揮中心也沒必要存在。薛瑞元認為,專家要負的責任小、政府負的責任比較大,但還是會聽專家的意見當作未來調整的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13開國門! 入境「0+7」規定、交通方式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