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貨櫃三雄」損益近-80%!急問「怎回本?」網揭殘酷真相
網友的親人買航運股都買在高點,如今台股狂跌,他急問該怎麼回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最近陷入一片慘綠,股市大跌好幾天,讓不少投資人臉都綠了,9月30日指數終場下跌109.68點,跌幅0.81%,最後收在13424.58點,勉強守住13400關卡。台股狂跌,1名網友透露,親人之前聽說買航運股會賺錢,所以就買下「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的股票,買完後就沒再關心,直到最近一看才知道股票損益將近80%,讓他急得問該如何回本,文章一出掀起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台股狂跌!投資菜鳥嚇問「買ETF是不是傻子?」鄉民一看全搖頭

1名網友在《PTT》以「航運股請問大家如何操作?」為題發文,原PO透露,親人之前聽人說買航運股會賺錢,所以就購入了不少航運類股票,其中,長榮買在230元、陽明買在220元、萬海則是買在300元,後續他想說一定會賺錢,所以就沒有再去關心。

他買「貨櫃三雄」損益近-80%!急問「怎回本?」網揭殘酷真相
網友的親人買航運股都買在高點,現在慘被套牢。(圖/翻攝自PTT)

不料近期台股大崩跌,原PO的親人這時才打開股市APP查看,才發現自己的損益率已經跌了將近80%,讓他相當頭痛。原PO透露,親人表示已經不求賺錢了,現在只求能夠回本就好,所以上網詢問廣大網友意見,「認真請問各位300萬股神大,後面該怎麼操作才好呢?」。

他買「貨櫃三雄」損益近-80%!急問「怎回本?」網揭殘酷真相
萬海股價9月30日收在66.8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9月30日的收盤股價,長榮收在146元、陽明61.5元、萬海66.8元。此篇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表示,要回本實在很難,「認真回你,不要看了,因為回本是不可能了」、「續抱個十年等下一波疫情啊」、「去睡覺吧,夢裏有機會回本」、「你要是買一半價格還能拼配息,這價格……」、「回本不可能了,認賠吧」、「賠80趴要回本...?」、「不看盤的人,會想去買飆股然後等超過一年再回頭看,買飆股是要隨時盯盤,有事馬上丟掉的」、「隔代沖啊,只是可能要滿多代的」。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相對較實際的做法,「買十倍,攤到現價附近拼配息」、「不想砍掉就只能往下攤了吧,把均價拉低,看反彈時賠少一些呀」、「大概3條路,1.依舊看好就持續買進,低點要買更多,買到微笑曲線出現(如果有的話。2.停損砍下去(很難很痛的選擇。3.轉放空(不建議變危險情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跌跌不休」工地男慘賠喊:笑不出來!網見金額酸:你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