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就是我的故鄉! 陳時中提百項政見喊:我一定會當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將於今(1)日成立,總統級大咖齊相挺,陳時中致詞時表示,細數過去防疫成績,以及談到未來政策願景,表示這是他對大家的承諾,保證他當市長他來做,並說「我很想當選,也一定會當選,11/26一定會贏,一起讓阿中來拚,我會努力來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時中!賴清德拋台北市長四條件 做蔡英文後盾

陳時中致詞時說,2016年時他就在這裡,陪著蔡英文贏得第一次總統大選,光榮執政從此開始,2020台灣要贏同樣的地方守護本土政權,「我們曾經在這裡流過汗、也曾經在這裡歡呼過,是不是?」因此,2022年他們再次回到這裡設立競選總部,他有信心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勝利的光榮歷史,打贏這場選戰。

陳時中說,他自己很有信心,也有這個信心要拚下去,81天前他接受黨的徵召,曾說「責任來我來扛」,包含蔡英文所交付他的第一個任務是長照,自己做到了,長照員工薪水,從2.4萬到3.8萬,長照從業人員從2萬到10萬人,長照700多個點到現在1.1萬點,涵蓋率從10到現在超過60%,成為未來希望工程,「我做到了」。

他也細數過去防疫成績,回憶起過去接武漢回來包機,當時護理師臉上印著口罩壓痕,讓他很感動,因為那是歷史的印記,永遠都會記得,有醫護人員努力和大家團結,才做到了全民抗疫,守住一波一波的疫情,團結住了全體國民。

陳時中說,防疫是這樣,市政也是這樣,這是他一貫態度,今天他扛起台北市長選舉責任,這非任何人要求,是他自己決定,為了台北市民,他勇於承擔。他說,自己父親來自高雄,母親來自屏東,但自己生長在台北,在台北成長,在台北成家立業,對於這座城市有深厚感情,所以我已無反顧,因為台北就是我的家,就是我的故鄉。

陳時中並提及他已提出130多項政策,從交通、都更、社福、教育文化等各層面,要推動大台北首都計畫,推動各項可行方案,讓台北成為與東京、首爾一樣的國際級大都市,「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我保證,我當市長我來做」。

陳時中說,他相信,只要首都台北堅持自由民主,自由民主就能保護台灣,他會擔起責任,扮演好捍衛國家主權角色,讓全世界看到台北,看到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北人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快新聞/提破百項政見團結努力來拚 陳時中:我一定會當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致詞。(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提到,自己熱於傾聽,但不會隨波逐流,熱於溝通但不會人云亦云,他一直都是「陳時中」,並相信合作才會成功、合作就會成功的陳時中,以前是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是大家的台北市長陳時中。同時很清楚選舉是一間新道路,不平坦,第一次參與選舉的他,原本位於正向、正道的選舉抱持些些期待,但隨著選戰白熱化,負面選舉已成形,他要呼籲選民去檢視參選人領導能力、政見宏觀與可行性,回歸選賢與能的民主本質,選出一個值得託付的市長。

陳時中說,面對所有攻擊抹黑,雖然他也會心痛,但會始終保持正面心態,對於台灣人、善良正義有信心,相信政治誠信終會戰勝汙衊抹黑,相信堅持中道而行,會迎向光明。

陳時中強調,台北要更好需要大家團結,不只是限於市府團隊,而是所有人齊心合作,會扮演好協調者角色,讓中央與地方同樣成為一個團隊,會做全民市長,整合所有意見,「一個人不會多厲害,但一群人團結一起走,就會很厲害,大家一起拚,有信心11/26一定會贏,好不好?」

最後陳時中說,「我很想當選,也一定會當選,市議員全壘打,一票投給我,一票投給市議員,11/26一定會贏,一起讓阿中來拚,我會努力來拚」。

快新聞/提破百項政見團結努力來拚 陳時中:我一定會當選
陳時中競總現場民眾熱烈反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偷車亮刀跑進市場拒捕 身上搜出汽油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