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光劍力挺! 蘇貞昌批中國「真土匪」:要守住台灣就要支持鄭運鵬
蘇貞昌拿光劍力挺鄭運鵬。(圖/取自鄭運鵬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1)日晚間舉辦龜山區「中央地方做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政績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人、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皆親自到場說明。蘇貞昌說到,現在中國每天軍機繞台、無人機還時常侵擾金門,「實在是真土匪」,他也強調,「要守住台灣,就要支持鄭運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鄭運鵬!蔡英文不捨:確診了還在線上繼續拚

蘇貞昌說到,全世界受COVID-19衝擊,台灣在這個過程,全國團結一致,「我們守住了」,現在國境即將要開放,謝謝鄭文燦率領桃園守住國門。另一方面,無論是鐵路地下化、國道交流道、公路高架、大型建設場館等,鄭文燦是為桃園爭取最多的市長,「給他預算做得出成績」,桃園升格後,桃園是基礎打得最好、最扎實的城市,這八年來,桃園市的進步看得見。

蘇貞昌提到,總統蔡英文執政以及他擔任院長後,讓鐵路地下化預算核定,原先國民黨只打算負擔兩百億,在他決定之下,讓中央分攤800百億,桃園只要負擔兩百億;他更說,鄭運鵬過去是他擔任黨主席時的一級主管,內行、認真、好人緣,擔任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時,也守住桃園預算,「這叫做中央地方一條線,建設福利看得見」。

蘇貞昌強調,現在中國每天軍機繞台、無人機還時常侵擾金門,「實在是真土匪」,反觀中國國民黨卻帶團到中國訪問,談什麼也不知道,他提到,如同現在的烏俄大戰,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成抗俄英雄,桃園是台灣的國門,如果換國民黨當市長,要如何守住台灣?他強調,要守住台灣、守住桃園並且延續鄭文燦優質的施政,就必須要支持鄭運鵬,讓鄭運鵬當選,帶著桃園繼續向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張善政酸「鄭文燦0.2」 鄭運鵬競辦:高傲態度令人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