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批高虹安用吳子嘉當打手抹黑 柯文哲:要怪就怪柯建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同台,爆料稱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年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談12職等參事,批沈說謊,沈慧虹則回擊造謠抹黑,並請高虹安公開道歉。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打臉吳子嘉說,是去年1月3日見面,「見面就見面,就這樣有什麼,當時她也還沒選舉,只是問一問新竹狀況,這就樣而已啊」;關於道歉一事他則認為跟高無關,要怪就怪柯建銘。

更多新聞: 柯文哲前幕僚評黃珊珊恐進入垃圾時間 柯舉「六日戰爭」回應

吳子嘉昨天和高虹安同台時稱,沈慧虹在今年農曆年過完跑到台北跟柯文哲見面,談的主題是台北市長室有個12職等參事的缺,柯文哲提出邀請,沈慧虹也立刻同意,願意離開新竹到台北市府當參事,這是今年2、3月份發生的事情。他稱,沈慧虹說謊,「今天我講的是選罷法,講這話要坐牢」,她跟記者講說這是很久以前的事,其實是今年2、3月。

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到沈慧虹遭吳子嘉爆料相關議題,他先是嘆了一大口氣,表示這件事他已很不願意提起,表示真正爆料的是柯建銘,政治不要選到說大家都變沒有朋友。接著他打臉吳子嘉,表示自己昨回去查何時跟沈見過面,一查是去年1月3日,自己和黃珊珊原本都以為是今年過年時,「不是啦,是去年1月3日」。

柯文哲認為,見面就見面,「就這樣有什麼...當時她也還沒選舉,只是問一問新竹狀況,這就樣而已啊」。

這時媒體追問有談到12職等這件事?,柯文哲稱,細節是別人個人隱私權,「她(沈慧虹)沒有講,我也沒必要去跟你們講實質內容」,但話鋒一轉,柯說自己也沒否認有跟沈見過面,時間地點人員,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至於裡面講什麼內容,這是雙方的事,「她沒有講我要講什麼?」

媒體再問,有談到選舉?有人認為有資敵感?柯文哲思考了一下說,多多少少會談到新竹的事情,「你要說...一定跟選舉有關....這個就見仁見智」;至於沈慧虹發聲說是抹黑,要求高虹安公開道歉,柯則表示說,這跟高虹安沒關係,是吳子嘉爆料,要怪就怪柯建銘,「我跟黃珊珊都沒說,是柯建銘自己爆料的還怪別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高虹安用吳子嘉當打手造謠 沈慧虹:民眾黨慣用模式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