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基進若支持我也沒意見」 陳子瑜嗆:山無陵天地合都不支持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前立委黃國昌表態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被問到在沒有提名的縣市是否會跟其他政黨合作,他稱盡量爭取最多人的支持,若台灣基進要支持他也沒意見。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大酸,別做春秋大夢,即使是「山無陵,天地合」,基進都不會支持柯文哲這種政治變色龍。

更多新聞: 喊理念接近對象都可合作 柯文哲:別忘了我在民進黨中很多朋友

黃國昌表態支持黃珊珊,不過被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切割,不代表時代力量立場。對於是否會在未提名的縣市和其他政黨合作?柯文哲今說,選舉基本原則很簡單,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盡量爭取最多人的支持、交朋友,如果自己有候選人的地區,當然一定支持自己候選人,若沒有提候選人的地方,不一定是時代力量,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甚至是時代力量、無黨籍,都可以找理念接近合作對象,「別忘記了,我個人在民進黨裡面很多朋友」。媒體追問,有包含台灣基進?柯文哲回應,「他要給我支持我也沒意見」。

陳子瑜在臉書發文嗆柯文哲「別再做春秋大夢了」,即使是「山無陵,天地合」,基進都不會支持柯文哲的。他說,政黨的目標是爭取大多數選民的認同,根據杜瓦傑法則,像台灣總統、立委的「單一選區相對多數制」,容易促成兩大黨與往中間靠攏的發展。

「但是這不表示政黨沒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與中心思想」,陳子瑜指出,例如民進黨,是以「台灣前途決議文」為代表;例如國民黨,則是「九二共識」;民眾黨呢?他說,民眾黨其實只有中心情緒,沒有中心思想,民眾黨的中心情緒,叫做厭惡,厭惡藍綠、厭惡美國。

陳子瑜提及,為什麼民眾黨不厭惡中國?因為柯文哲知道,他沒辦法和其他政黨去競爭親美,但是中國就不一樣了,不管左派右派,只要願意配合中國,就會給好處,這跟柯文哲的說法,幾乎是一模一樣,難怪柯文哲和中國會那麼麻吉。

「只要對柯文哲有利,什麼菜都撿到籃子裏」,陳子瑜直言,這正是基進無法接受柯文哲的原因,他批評,「柯文哲把台灣的利益當成自己的政治籌碼,柯文哲連宣示保衛台灣不投降都做不到,柯文哲面對中國吃豆腐不敢大聲喝斥,這些都是基進無法接受的,基進不可能支持柯文哲這種政治變色龍的」。


柯文哲喊「基進若支持我也沒意見」 陳子瑜嗆:山無陵天地合都不支持
陳子瑜酸柯文哲,別做春秋大夢,即使是「山無陵,天地合」,基進都不會支持柯文哲這種政治變色龍。(圖/擷取自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表態挺黃珊珊 柯文哲:支持她當然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