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接見德國友台小組! 賴清德:樂於見到德國印太方針逐步履行
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早上於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由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領軍,組成7人訪問團,將在台灣展開訪問5天。而今(3)日早上,總統蔡英文率副總統賴清德,在府內接見訪問團。對此,賴清德稍早表示,歡迎國國會友台小組來訪,並強調樂於看到德國逐步履行「德國印太方針」。

更多新聞: 睽違3年!德國會友台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總統、拜會立院

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指出,今天他在總統府,歡迎來訪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主席、布德(Katrin Budde)副主席、徐德分(Dr. Till Steffen)副主席、薛福勒(Frank Schäffler)副主席、卡福特(Dr. Rainer Kraft)副主席、萊伊(Caren Lay)副主席,以及陪同訪團來的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德國國會訪問團的到訪,象徵著台德兩國情誼的穩定提升,也代表世界民主陣營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賴清德說,近幾年,COVID-19疫情對全球造成衝擊,台灣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全民團結對抗疫情。要感謝德國今年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更希望在未來,台灣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對國際社會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

賴清德提到,「我們也樂於看到德國逐步履行『德國印太方針』,穩定印太的和平與安全。今天魏爾胥主席率領5位副主席來台訪問,傳達的不只是對台灣的支持,還有德國在維護印太和平穩定的決心」。

賴清德說,台灣站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上,更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國家。台灣將會與所有民主國家攜手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強化價值夥伴關係,一起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不甩北京! 德國議員:藉訪台告訴中國「無權干涉國會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