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侵烏挺到底?車臣領導人放話把3兒子送上戰場:我不是開玩笑
卡德羅夫放話,要把3名兒子送上前線作戰。(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頒布軍事動員令,強制徵召30萬名後備役,掀起大規模逃離浪潮,就在俄國民眾出逃之際,普丁盟友之一、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卻說,要把3名兒子送往前線作戰,然而他們的年齡分別只有14、15及16歲。

更多新聞: 俄軍丟失「伊久姆」犯下錯誤! 車臣魁儡總統開砲:得改變戰略

對於俄軍節節失利,卡德羅夫日前痛罵俄軍高層太沒用,連基本的後勤都做不好,導致軍隊接連放棄不少土地,應該把指揮官拉平(Aleskandr Lapin)上將貶成一般士兵,甚至建議採取更強烈手段,包括在邊境地區宣布戒嚴,使用低當量(low-yield)核武。

卡德羅夫更在通訊軟體發布影片,顯示他的兒子們身穿迷彩服,在射擊場發射火箭筒和機關槍,他自豪的說3名兒子阿赫馬特(Akhmat,16歲)、艾里(Eli,15歲)及亞當(Adam,14歲),從年幼就開始接觸戰鬥訓練,現在是他們在實戰中證明自己的最佳時刻,很快就會前往前線支援作戰,更強調「我不是開玩笑的」。

卡德羅夫一直都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忠實的支持者,曾在鏡頭前喊話,要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向普丁道歉,開戰以來投入2萬名兵力支援,同時派出特種部隊執行暗殺計畫,不過由於情資洩漏,精銳部隊慘遭殲滅、活捉,斬首任務以失敗告終。

更多新聞: 風向變了?烏克蘭大反攻 俄國內掀指責聲浪 盟友車臣也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