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線通車百週年 台鐵推「鄉味特色便當」10/11限量開賣
台鐵局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為慶祝海線通車百週年紀念,特別合作開發聯名「鄉味特色便當」。(圖/台鐵局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局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為慶祝海線通車百週年紀念,特別合作開發聯名「鄉味特色便當」,以台鐵便當明星排骨與海岸線在地特色料理「旗魚丸」為雙主菜,配菜則採用海線沿線縣市的在地物產,將於10月11日限量販售168份。

更多新聞: 侯友宜指政見幾乎都兌現 林佳龍酸:若實現是這樣的政績我無言以對

台灣鐵路管理局(以下簡稱台鐵局)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為慶祝海線通車百週年紀念,特別合作開發聯名「鄉味特色便當」。台鐵台中鐵路餐廳以「台鐵便當經典滷排骨」為首選主菜,嚴選自CAS國產豬的帶骨里肌大排,SPA按摩醃製後,現炸後滷,再煨滷以吸附滷汁,醬氣入味,軟嫩多汁,吃完會齒頰留香,不鹹不膩,意猶未盡。

另一主菜「旗魚丸」則由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精選苑裡當地特有的家常菜,因早期農業社會,苑裡沿海在清明節前後雙髻鯊魚量特別多,礙於交通運輸不便,漁獲又不耐存放,為求物盡其用,苑裡人慣用肉質細嫩的鯊魚肉來做各種料理,如鯊魚餅或鯊魚丸,因新鮮可口而成為苑裡的特產。

因近年雙髻鯊魚為保育類物種,台中餐廳以實際行動落實ESG,選用的「旗魚丸」,特別改選用「旗魚肉」,再與豬肉打成漿一起混合,加入新鮮的蒜苗、香菜、紅蘿蔔和芹菜及搭配完美調味料比例,口感及風味更鮮美Q彈。

快新聞/海線通車百週年 台鐵推「鄉味特色便當」10/11限量開賣
便當外盒貼上DT668海線通車百週年主題列車銘版樣式貼紙,份量加值、特色加倍、美味又加分。(圖/台鐵局提供)

配菜選用通霄當地盛產口感香甜軟Q的彩虹玉米(大筍),「玉米筍(小筍)」拌炒高麗菜,象徵海線生生不息的傳承寓意。另外也採用海線沿線當地生產的新鮮時蔬,如通霄花生炒黃瓜、鹹鴨蛋苦瓜、三杯杏鮑菇等,營養健康更加分!再配上海線特產有米中黑珍珠之稱的黑米,搭配白米烹煮,微香撲鼻,讓靈魂配角主食層次更豐富,精心料理,還原家鄉風味菜。

台鐵「鄉味特色便當」將於10月11日海線通車百週年紀念活動當日,舉辦配菜大變身一日快閃特賣活動,特將台鐵經典排骨便當升級為雙主菜,佐以海線幸福鄉味配菜,並於便當外盒貼上DT668海線通車百週年主題列車銘版樣式貼紙,份量加值、特色加倍、美味又加分。「鄉味特色便當」在台鐵局台中站台鐵便當店,限量供應100份;通霄車站限量供應68份,售完為止。

更多新聞: 濃濃的台味!吳鳳妹太愛傳統「藍白拖」 網笑喊:穿那個不容易有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