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曾喊都更「一坪換一坪」 黃珊珊批:詐騙集團

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下午參觀願景館,看到北市種種都更爭議,忍不住抱怨起,2010年8月,時任市長郝龍斌為了加速都更,提出「四、五樓老舊公寓改建方案」,其中的「一坪換一坪」是最讓人耳熟能詳的訴求,但她當時就質疑,郝龍斌是詐騙集團,一坪換一坪,事實證明做不到,至今也影響台北市民眾都更的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德維「牙醫非醫師」惹議 牙醫公會三點聲明:譴責歧視心態


黃珊珊受訪表示,郝前市長選舉的時候拋出一坪換一坪,當時很多民意代表辦很多地區說明會,都說會一坪換一坪,民眾不用付錢,這件事情影響了現在台北市民眾都更的意願,因為民眾都以為真的可以一坪換一坪。強調中央法令本來就有天花板的限制,就算市府再怎麼辛苦增加容積率,還是要顧到公益性,到現在她都認為一坪換一坪是不負責任的政策。

另外針對民眾黨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涉嫌酒駕,民眾黨今發聲明宣布開除其黨籍,而林冠年則聲稱僅疲勞駕駛;對此,身為前長官、黃珊珊今表示,不知林有無酒駕,但自己做事須自己負責,而政黨也是依規定辦理,政治人物須以身作則,有此行為須受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將解封藍白營喊指揮中心退場 蘇貞昌:仍有責任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