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北台灣轉涼降雨 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5)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4)日稍早在臉書「報天氣」粉絲專頁指出,明(5)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涼,全台氣溫界於23至34度之間,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中南部天氣幾乎沒變化,仍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颱風總是越來越大顆?氣象局破解迷思 原來「潛勢圖」要這樣看

氣象局表示,明(5)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涼,高溫降到26、27度左右,低溫也略降到23、24度,整日感受濕涼,且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大臺北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些,為陰雨的天氣,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而雨量最多的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天氣變化大,請北部、東半部的朋友注意做好保暖並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提到,中南部天氣幾乎沒變化,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為32至34度,低溫為25至27度,感受溫暖偏熱,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雨勢發展仍不明顯。

氣象局指出,今晚起嘉義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1防災演練將發「地震速報測試」 收到國家級警報勿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