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學系選大氣!台大生不顧家人質疑堅定選擇 直言:想過能快樂的生活
台大大氣系學生之然放棄北大醫學系,坦言對未來其實沒把握,但是已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應屆高中畢業生在選擇自己大學就讀科系時,一定都會遇到迷茫、不知該如何選擇的困境,甚至會質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台大大氣系學生「之然」,放棄進入「台北醫學大學」的機會,而是選擇「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就讀,他坦言這樣的抉擇,對未來會發生什麼他也沒有把握,不過既然自己做出了決定,就要迎接任何挑戰,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之然表示,自己選擇大氣系的原因不是被系所內容吸引,而是這是自己想過的生活。

更多新聞: 研華加入校園徵才 開出近百替代役與實習職缺


放棄醫學被家人質疑 台大生堅定回:對未來沒把握但是我接受挑戰
台大高材生「之然」分享,自己不會把雞蛋放同個籃子裡,備審時將醫學跟大氣同時進行,對於最終的抉擇起到很大幫助。(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進入台大大氣系就讀的學生「之然」,向YouTuber茜珊道出,自己其實從國中開始就喜歡地球科學,會去借閱相關書籍來看,高二開始因為對生物學感興趣,就開始把未來目標放在醫學系,直到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被迫在家線上上課,他才透過額外的個人時間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當他重新再想起大氣研究時,才意識到這其實對自己未來發展也不錯,但他也坦言,自己並沒有百分百投入大氣系,而是同時將醫學和大氣研究一起做備審,過程中之然也體會到,原來在為大氣系查找資料的時候,自己內心會感到快樂,更加篤定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放棄醫學被家人質疑 台大生堅定回:對未來沒把握但是我接受挑戰
YouTuber茜珊問起放棄醫學系的困難,之然表示等同於放棄機會成本,但他說做了決定就不後悔。(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之然指出,自己決定放棄醫學系最難的部分在於「機會成本」,捨棄掉未來高薪、穩定、高社會地位的機會,連自己的家人也提醒他「未來可能你的同學都過著物質充足的生活,但你卻沒有這樣的條件,你能接受嗎」,但之然篤定地回答「可以接受」,自己不想再經歷高度競爭的環節,而是想過能讓自己快樂的生活,他也坦言,未來進入台大藥學的可能會跟他想的不一樣,並沒把握能夠掌握所有,但是做出決定的當下,自己也準備好接受任何挑戰。

更多新聞: 賠掉大學4年學費!她折損70%才分手航海王 網安慰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