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每月閒錢「買4檔ETF」到退休可行嗎?網認同曝1點要注意
網友詢問,將每個月閒錢都投入到ETF,一路買到退休後可行嗎,貼文引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為了能趕緊賺到第1桶金,都會將手頭多餘資金投入股市,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其中,不少存股族會選擇ETF型股票,定期定額買進並固定領取股息,藉此獲利。就有1名網友發文詢問,假如將每個月的閒錢都投資ETF,不買個股、也不管股市高低起伏,領到股息再繼續加碼買,一路買到退休可行嗎?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認同原PO的投資方法,不過大家也提醒要注意這一點。

更多新聞: 他25萬美金換回台幣!粗估「至少賺75萬」網推薦:下一個投資它

1名網友在《PTT》中以「如果每月閒錢和獎金都丟ETF到退休」為題發文,原PO表示,如果每個月都將閒錢投入大盤型ETF和高股息ETF,像是元大台灣50(0050)、富邦台灣采吉50基金(006208)、元大高股息(0056)、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這類型的股票,完全不買個股,也不管股市的高低起伏,每個月都將閒錢、獎金投入購買,領了股息再加碼買進,之後放著不管,如此持續20、30年,「這樣的投資策略可行嗎?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他問每月閒錢「買4檔ETF」到退休可行嗎?網認同曝1點要注意
網友詢問,每個月將閒錢投入買ETF直到退休可行嗎?(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同他的投資方法,「可以啊」、「為什麼不可行?本來就是這樣玩的」、「本來就是如此,只是有沒有辦法持之以恆,然後不受別人誘惑」、「首先你要確定你的閒錢真的是閒錢,還有你的工作收入不會受景氣影響太多」、「朋友就是這樣搞,目前-40%,繼續投錢繼續抱」。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原PO,下定決心買ETF就千萬不要中途放棄,「注意暴跌的時候不要崩潰清倉」、「注意刪掉股板跟APP」、「確定要執行後不要再來股板惹,良心建議」、「除非刪app,不然心情會波動」、「先問自己能否撐20~30年,理想很性感、現實很骨感」、「問題是能不能堅持下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買「貨櫃三雄」損益近-80%!急問「怎回本?」網揭殘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