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 由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
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由陳文章出任。(圖/台大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7)日下午開會,並於傍晚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陳文章曾任國家講座主持人,擁有多項發明專利,他談到治校理念,想提供每年至少100名學生赴世界前50名大學學習,並盼增加全英語學士學程以及建立中學聯盟。

更多新聞: 台大新校長6位候選人出爐 候選人座談會接受學生犀利提問

台大遴選會於今3月18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並自4月25日公開徵求本校第13任校長人選,受理收件至6月27日為止,經7月8日第二次委員會議進行資格審查及推薦投票,產生9位校長候選人。9月6日再經台大舉行校務會議對個別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計 6 位獲全體校務會議代表 1/3 以上推薦票數,成為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

台大遴選會表示,隨後至9月下旬,遴選委員就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的資歷與治校理念和相關人士進行深入訪談,並安排10月1日及3日逐一與候選人面談,依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規定,應於成立7個月內完成校長遴選,今日第三次委員會議本會對6位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進行投票,選出陳文章教授為校長當選人。

台大遴選會提到,陳文章學術成就、專長、國際聲譽非常受肯定,他除了是工學院院長,也擔任亞洲高分子學會的理事長等職位,因此他相當有國際的閱歷,另外,在國際的學術獎項方面,他是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會士,曾獲得日本高分子學會的國際獎,具有國際的影響力。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任期到明年1月7日,之後將由新校長接任。

更多新聞: 僅2學生打招呼!管中閔深夜悲痛發文 意外釣出台大「抱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