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吳欣岱! 陳時中再提抗共保台:有人說沒這咒語不會選舉聽了很心寒
陳時中也說,有人說抗共保台是咒語,沒有這句就不會選舉,「這根本就汙辱本土人的智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今日晚間舉行競選總部開幕茶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現身力挺。陳時中致詞時提到,台灣民主得來不易,這次選舉請不要做民主的破壞者,所以不會再做負面選舉,也不會隨波起舞。陳時中也說,有人說抗共保台是咒語,沒有這句就不會選舉,「這根本就汙辱本土人的智慧」,聽了心很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指抗共保台 蔣萬安:民進黨沒唸這咒語就不會選舉

吳欣岱代表台灣基進參選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今日晚間吳欣岱舉行競選總部開幕茶會,陳時中現身力挺。陳時中抵達現場後,和吳欣岱、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一同進場,現場也掀起歡呼聲。

陳時中致詞時首先提到,看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到現場,「必勝來都必勝,吳欣岱也必勝」。接著他說,吳欣岱在疫情期間做了很多努力,身為醫護人員為國家亦無反顧,這次選舉她也站出來,做她認為應該要做的事,大家應該讓她美夢成真,也讓年輕人的想法能發光發熱。

挺吳欣岱! 陳時中再提抗共保台:有人說沒這咒語不會選舉聽了很心寒
今日晚間吳欣岱舉行競選總部開幕茶會,陳時中現身力挺。(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說,昨日看了姚文智出品的《流麻溝十五號》,看了很感動,年紀輕的人有時會忘記民主得來不易,但民主其實是踏過很多血淚;姚文智拍片沒有特別控訴什麼,只是把時代悲劇呈現出來,讓觀眾可以從思考民主得來不易。

陳時中提到,在電影的時代裡面沒有什麼黨,只有支配者和被支配者,被支配者永遠連一句話都沒有,民主了以後支配者就是人民,不再是某某某的支配者,「整個情勢在變,我們要珍惜民主帶來的價值」。

陳時中說,本來在參選前對選舉有一點期待,認為應該可以在政見、市政上提出討論,但選到現在「幾乎在做人格毀滅戰」,民主得來不易,「若這次選舉我們沒辦法做民主的建設者,也請不要做民主的破壞者,我深切體會到民主的重要性,所以我不會再做所謂負面選舉,我也不會再隨波起舞」。

挺吳欣岱! 陳時中再提抗共保台:有人說沒這咒語不會選舉聽了很心寒
陳時中說,有人說抗共保台是咒語,說沒有這個就不會選舉,「這根本就汙辱本土人智慧」。(圖/民視新聞)

接著陳時中再提「抗共保台」,他說,要抗的不是中國,而是抗不當的支配者,支配的基本上就是共產黨。陳時中說:「我們是要抗共保台,我本來以為這是標準答案,放諸台灣皆準,結果有人說抗共保台是咒語,說我沒有這個就不會選舉,這根本就汙辱本土人的智慧」。

陳時中認為,台灣享受民主自由,大家要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不能讓世界覺得只是「講好玩的」,「這些人沒有抗共意識,怎麼來保護台灣?他沒有抗共意識表現出來,就讓世界看到說『無所謂』」,若讓世界覺得台灣無所謂,台灣就岌岌可危。

陳時中表示,若要選市長的人都沒辦法對抗共保台表達明確的態度,「坦白講心很冷、很涼」,他說,這不是一個口號,是基本信念,「台灣人怎麼不保台?抗共一定要抗共,沒有抗共怎麼保台?這是我們最大的威脅」。

最後陳時中說,希望吳欣岱能當選,期待她進到議會能做出很好的問政,自己也會努力做事、大家努力監督,「讓我們做對事、一起來努力」。

吳欣岱則說,很感謝陳時中來支持自己。她提到,過去疫情期間成立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替醫療人員爭取權益,常常會跟衛福部有資源、制度上的衝突。吳欣岱說,之前在很多場合都有見到陳時中,「有過我對體制的憤怒投到部長的身上的經驗」,可是陳時中不會用權力的傲慢強加在別人身上,他都願意聽人講話,「這才是我支持的台北市長,不是只是因為他是民進黨推出的市長候選人而已,我支持陳時中的原因是這樣」。

挺吳欣岱! 陳時中再提抗共保台:有人說沒這咒語不會選舉聽了很心寒
吳欣岱說,陳時中不會用權力的傲慢強加在別人身上,都願意聽人講話,「這才是我支持的台北市長」。(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抗時中保衛大台北」 陳時中:應抗共不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