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宜花豪雨有災情 舊蘇花土石流、碧候溫泉休園1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宜蘭、花蓮都出現豪雨大雨,下不停;秀林鄉的和平村,強制撤村,村民先暫時安置在國小收容。另外,和平火車站前,道路積水,水高達膝蓋;南澳碧候溫泉聯外道路,則是有巨石擋在路中央、邊坡樹木傾倒;至於台9丁線,一度因為土石流,阻斷交通,清過搶修,今(8日)天早上已經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勞退金200萬「月領or一次領」?網揭慘痛經驗:選它會後悔!
東北季風影響! 宜花豪雨有災情 舊蘇花土石流、碧候溫泉休園1天

大雨下不停,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晚間緊急撤村。

第一時間宣布停班停課,和平村民被強制撤離,和平國小暫時成為收容中心,村民簡單打地舖,睡睡袋,度過風雨交加的一夜。

秀林鄉崇德村同樣也受波及,雖然已經出現土石流,紅色警戒,但部分居民仍堅守家園;吉安鄉則是路面嚴重積水,民宅天花板也在下雨。

民眾說,「都已經淹到這個踏板上來了,可能這節水溝有問題。」

東北季風影響! 宜花豪雨有災情 舊蘇花土石流、碧候溫泉休園1天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從週五開始出現短暫強降雨,雨勢來得又快又急,和平火車站前道路積水,水高幾乎到膝蓋;台9丁線一度因為土石流,阻斷交通,緊急封閉道路,8日清晨進行搶修,早上排除障礙物,恢復通行。

南澳碧候溫泉聯外道路,則是有巨大落石,擋在路中央,邊坡路樹傾倒,地上也都是淤沙泥濘,為了安全考量,碧候溫泉休園一天,就怕發生危險,工程隊也迅速到場,排除障礙物。

更多新聞: 日本青森蘋果又來了 民眾體驗摘蘋果、試吃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