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色狼回家了!曾犯10多起少女性侵案「鄰居嚇壞」警加強巡邏
李姓獨臂男子多年前在基隆犯下多起性侵未成年少女案件,並於近期獲釋回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1名李姓獨臂男子2005年起在基隆犯下多起性侵案件,而且受害人大多是未成年少女,行徑令人髮指。李男被捕後遭判9年有期徒刑,後續又接受強制治療,與世隔絕超過16年,不過,李姓男子已在9月中旬獲釋回家,附近鄰居看到他回歸都嚇壞了,社群網路上也開始出現「獨臂色狼回家了!」的提醒,對此,警方證實消息,也表示已經在附近佈下警網,嚴防他再犯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張錫銘多次提假釋「均遭駁回」!無奈提行政訴訟:為何復歸社會如此難

李姓男子多年前工作時遭到車床輾斷左手臂,從此之後他開始不務正業,甚至因按捺不住色心,隨機跟蹤落單女子下手。2005年9月份,基隆發生多起國中女學生遭人尾隨性侵的案件,全是李男所為,他甚至在短短4天內持刀入侵民宅,並性侵未成年少女得逞。後續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逮到人,清查李男前科後,發現他至少犯下10多起性侵案件,李男最後被法院判處9年徒刑定讞,並於2006年7月28日入監服刑,同時也在獄中進行強制治療。

李男在2014年時執行期滿,不過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在童年第5次治療評估會議後,認為李男多次犯案,改變動機低,在治療中亦無明顯改善,評估他再犯風險高,因此決議提報受刑人強制治療。最後李男被裁定送到南投草屯療養院附設大肚山莊進行治療,後續李男不滿治療了8年還無法出院,多次向基隆法院聲請停止強制治療,不過均遭到駁回。

獨臂色狼回家了!曾犯10多起少女性侵案「鄰居嚇壞」警加強巡邏
李男被判刑9年,後續又到療養院強制治療,直到9月中旬才回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李男不服結果2度提起抗告,他表示經草屯療養院遴選的治療評估小組9名委員評估後,有8人同意他再犯風險顯著降低,僅1人投下不同意票。不過基隆地方法院不採信這項結論,且根據評估會議記錄,發現委員對於李男在「對兒童的性偏好降低」、「對性的認知扭曲有改善」等細項評估指標的同意票都未過半,其中,「對兒童的性偏好降低」更是0票,因此法院認定李男有繼續強制治療之必要,駁回抗告。

不過,高等法院後續以基隆地院未依大法官釋字第799號解釋意旨,給予李男親自或是委任辯護人到庭陳述意見的機會,且後續高院視訊李男,並傳喚其二姊,她表示與丈夫都願意當緊急聯絡人,請求法官讓李男回家,並分擔照顧80多歲高齡老母親的責任。當地里長也說知道李男住在哪,會多去關心他,因此高院二度撤銷基院裁定,發回更裁。

最後基隆地院於今年8月裁定李男停止治療,他也於9月中旬獲釋,回到新北市的住處。當地轄區警方證實這項消息,不過警方表示,李男需定期到派出所報到,員警也會不時到李男家中查訪,積極掌握他的行蹤。另外,基隆警方也提高警覺,會不定期在國中小校園內加強巡邏,就怕李男重回舊地犯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熱心男見茶葉蛋鍋快燒乾「馬克杯加水」!遭超商求償100萬判決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