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準備「微波美食」拜祖先!照片曝光吸6萬網友認同:這樣超方便
網友分享重陽節祭祖時直接拜超商食品,獲得不少網友按讚支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九九重陽節除了適合登高望遠,也是敬老、祭拜祖先的日子,表達慎終追遠之意,重陽節也與除夕、清明、盂蘭三節並列為祭祖的4大節日,相當重要。1名女網友就分享重陽節祭祖時準備的料理,她除了親自煮了麻婆豆腐、炒絲瓜等料理,另外還買了6份超商微波食品,原PO也分享這麼做的原因,真相曝光獲得超過6萬網友按讚認同。

更多新聞: 重陽節祭祖料理超澎湃!「15道佳餚」華麗擺盤萬人讚:這是國宴吧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分享重陽節祭祖時所準備的料理,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桌上擺滿了豐盛佳餚,除了有熱騰騰白飯、貢丸湯、炒絲瓜、煎魚、麻婆豆腐等料理,兩旁還多了6份超商食品,有起司焗飯、義大利麵、打拋豬肉飯、牛肉燴飯等等,口味相當多元。原PO表示,「近幾年拜公嬤(祖先)我學聰明了,便利又不浪費。公嬤回來聞一聞、看一看也不會吃掉,有拜就有保庇」。

她準備「微波美食」拜祖先!照片曝光吸 6萬網友認同:這樣超方便
網友分享買超商食品來祭祖,便利又不浪費。(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社團)


原PO的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深有同感,貼文吸引超過6.2萬網友按讚認同,「我外婆今年拜10個便當,主菜口味多樣化,拜完一人發一個便當吃掉,我也覺得很棒」、「我也是這樣拜的,心誠就好,我們的下一代搞不好都不拜了」、「這招不錯!我學起來了,謝謝妳」、「做任何事,只要真心誠意,不要在乎過程及結果」、「心誠則靈⋯不浪費食物也是美德」、「哇這樣超方便的學起來,這樣也很豐盛」、「方便就好,誠心不拜也可以。別為了已逝去的,為難活著過日子的」。

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家祭祖的經驗,「好險我婆婆很現代,都說我們要吃什麼就拜什麼。拜過便當拜過麥當勞,拜完直接吃,大人小孩都開心」、「以前婆婆在的時候就準備很多菜,現在依舊遵循,哈哈哈哈哈!老公是古早人,不過家裡人多,很快就能吃完了」、「我只拜零食、飲料、水果,開同樂會概念」、「我家拜拜,也是10樣菜,今年開始現改為6樣。拜太多,吃不完變浪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火車上注音「ㄚㄍㄉ」網歪樓:阿公店!釣出神人解密「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