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向中國妥協的代價! 王丹揭一國兩制形狀:台灣人被大規模送集中營
王丹揭一國兩制形狀,台灣人被大規模送集中營。(圖/擷取自王丹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頻頻對台灣文攻武嚇,不過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接受專訪時稱民進黨把人民帶向戰爭邊緣,還說鼓催戰爭的人都是罪人。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現在有一種說法,是民進黨不肯妥協,才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問題是民進黨要怎麼妥協?他列出一國兩制的形狀,那就是台灣人民被大規模送進集中營,直言,這樣的代價來換取和平,是任何一個有良知的政府和執政黨能夠做出的妥協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斯克提「設特別行政區」 蕭美琴:台灣的自由民主是非賣品

王丹今在臉書表示,現在有一種說法,是民進黨不肯妥協,才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問題是民進黨要怎麼妥協?王丹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如果有妥協的空間,我也建議民進黨尋求與中共的妥協,以避免戰爭。畢竟,的確,誰能不願意看到戰爭,相信民進黨也不願意。

「問題是要怎麼妥協?可能妥協嗎?」王丹指出,現在中國給出的方案就是一國兩制,而一國兩制的形狀是什麼,「我們已經在香港,在新疆看到了,那就是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的全部失去,那就是台灣人民被大規模送進集中營(這一點並非危言聳聽,中國的外交官在國際場合都公開宣布了)」。

王丹直言,請問,要付出這樣的代價來換取和平,是任何一個有良知的政府和執政黨能夠做出的妥協嗎?有哪個人忍心讓自己的下一代過這樣的奴隸不如的生活?妥協?面對對方開出的這種條件,要怎麼妥協?實話說,如果民進黨政府為了所謂的和平,接受了這樣的妥協,也一定會被台灣人民推翻吧?

王丹說,反戰是很高標的立場,說起來當然很高大上,很居高臨下,但切合實際,從實際出發,才是真的為這塊土地,以及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著想。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一事接受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表示,若統一台灣,要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再度支持統一。「再教育」一詞震驚歐洲各界,國際輿論發酵,引發眾多批評。

列向中國妥協的代價! 王丹揭一國兩制形狀:台灣人被大規模送集中營
王丹列向中國妥協的代價。(圖/擷取自王丹網站臉書)
更多新聞: 再批馬斯克「特區說」不應該 陳時中:抗共保台態度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