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深蹲免費搭公車惹議! 吳思瑤酸:公子與庶民生活有極大落差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昨(8)日拋出「深蹲20下換搭一次免費公車」政見,引起討論。對此,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吳思瑤大酸,儘管這是蔣萬安到目前「唯二」讓人有記憶點的政策,可惜都不是亮點,而成了笑點,也因為蔣公子與庶民生活的極大落差,恐怕更加深了人民的痛點!

更多新聞: 世界盃挑戰賽土耳其站 蕭佑然奪國際賽首面鞍馬金牌

吳思瑤今(9)日透過臉書表示,公車,這種小市民的日常,卻是蔣萬安的罩門!從「預約公車座位」,到「深蹲20下換一次免費公車」,呈現蔣萬安的幾大欠缺、幾大盲點。

第一,貴公子沒搭過公車,欠缺公車族實際的生活經驗。第二,對弱勢族群欠缺同理心,創造出身障者、長輩族群難以參與的不公平遊戲,自以為是德政,卻是造成再一次、更強烈的被剝奪感。第三,政策都倚賴幕僚提供,或著重引進外部經驗,而蔣萬安本人欠缺政策專業及判斷能力,只能照單全收。

吳思瑤說,也就是,想複製他人的政策經驗,不是不行;但只抄半套,沒有舉一反三,深刻思考在台北實施的可行性及必要配套,就大大不行了。

吳思瑤提到,要參選台北市長, 政策絕對要用心更下苦心,以   陳時中與蔣萬安同場發表的淨零碳排政策為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就請益過超過7位專家,政策研討會議也親自參與5場,最終提出的政策藍圖,也是阿中親自拍板,負責提出。

吳思瑤認為,陳時中的每項政策內涵的廣度深度,不怕檢驗,高下立判。反觀蔣萬安的政見,一再廉價而取巧的「複製貼上」,衍生的爭議都可能發生在任何的市政領域上,不只是公車政策一再出包而已。

吳思瑤接著說,由小見大,蔣萬安的盲點,都會是城市治理最致命的危機!台北市民可要看清楚看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今共16架次中國機艦擾台、2架次逾越海峽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