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慶布條」包圍中國大使館!印度黨員不畏戰狼「連3年挺台」
今日為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今(10)日是一年一度的台灣雙十國慶,在台灣除了開心慶祝國家生日外,位在印度的中國大使館,今天也被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旗幟所包圍,原來是印度執政黨「人民黨」(BJP)的黨部秘書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在每年的同一時刻都會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示威,以此表達挺台立場,此舉也讓小粉紅氣炸。

更多新聞: 印度執政黨賀台灣國慶!在中國使館外沿路張貼百面「雙十」海報


「台灣國慶布條」包圍中國大使館!印度黨員不畏戰狼「連3年挺台」
旗幟上有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翻攝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


巴加為人民黨德里黨部祕書長,時常表態挺台立場,而今年雙十國慶他也再度到中國駐印大使館示威,並高掛「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旗幟,隨後巴加還在個人的推特上,貼出照片發文寫下「Happy National Day」並標記「駐印尼台北經貿代表處」的推特帳號,以此祝賀我國國慶,而此舉也挑起中國的敏感神經。

「台灣國慶布條」包圍中國大使館!印度黨員不畏戰狼「連3年挺台」
巴加已經連3年高掛台灣國慶布條。(圖/翻攝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


事實上,在過去2年巴加都會到中國大使館掛台灣國慶布條「挑釁」北京,今年國慶也不例外,巴加還開心表示「我又來了!祝台灣國慶日雙十節快樂!中國駐印大使館前那條路已經貼滿慶祝台灣國慶的布條,底下也有我的署名」,完全沒在怕中國勢力。而巴加用行動挺台灣,讓許多台灣網友紛紛道謝「台灣,印度愛你們」、「台灣國慶日快樂!」、「這比中國國慶日更值得慶祝」還有人直言「就是想看中國人爆氣」、「想到中國又要生氣就很開心」。此外,去年巴加張貼台灣國慶海報的照片,也引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不滿,在推特上抨擊印度媒體及特定人士支持台獨,文章曝光後,反而帶動一波挺台浪潮。

不過近日印度德里連日下起豪大雨,不少地方嚴重積水,目前不清楚是否有在中國大使館或附近區域懸掛雙十國慶海報,但推特上的照片疑似是去年舊照,不過巴加今年雙十依然在推特上挺台灣的舉動,還是感動無數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中國駐印官員見「印度狂賀台灣國慶」氣炸!發文抨擊反帶動挺台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