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提戈亞克熱愛高球 本週挑戰歐巡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26歲西班牙肢障高爾夫球員,帕斯提戈亞克,這個星期將參加在自己國家舉行的歐巡賽「安達路西亞名人賽」,沒有右小腿的帕斯提戈亞克,受到已經過世的西班牙傳奇球星巴列斯特羅的啟發,因而走上高球運動這條路,他希望能鼓舞其他肢障的高球愛好者,挑戰自己的夢想。

更多新聞: 中職/黃韋盛關鍵安當MVP 兄弟點亮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7

這個星期的歐巡賽,安達路西亞名人賽,是歐巡賽和肢障巡迴賽,今年合作7場比賽之一,明年將增加到12場,讓更多肢障選手能夠參賽,26歲的帕斯提戈亞克,出生時就沒有右小腿,7年前動手術時,醫生還不慎傷到他的神經,因此經常會疼痛,但兩年前動了髖關節置換手術後,狀況好轉,讓他在國內和海外,贏了幾次冠軍,目前在巡迴賽,排名高居第3。

西班牙肢障高球員帕斯提戈亞克說,「事實上我是個快樂成長的小孩,我從小就有很好的回憶,是因為我的父母和我的家人,教導我有關人生的方式,他們讓我做其他人都做的事,我認為那非常棒,我和其他人看起來沒什麼不同。」

帕斯提戈亞克熱愛高球 本週挑戰歐巡賽

儘管右腿少一截,但不影響帕斯提戈亞克,對高爾夫的熱情,除了花很多時間在球場練習技巧,也在健身房努力訓練,讓自己有本錢,能夠跟正常球員一起競爭。

西班牙肢障高球員帕斯提戈亞克說,「我對高球真的很熱血,在我年輕一點的時候,會花10個小時打高球,因為我很愛在高球場,我在夏天的時候一天打10個小時,因為我有肢障的問題,我們必須比其他人更強壯,所以我們在健身房更努力訓練,花比較少時間在球場,讓力量能夠強一點,兩方面並重到時候才足以,和正常人一起競爭。」

已故西班牙傳奇球星巴列斯特羅,曾經贏過5座大賽冠軍,高居世界第一61週,深深影響了帕斯提戈亞克,讓他投身高爾夫運動。

西班牙肢障高球員帕斯提戈亞克說,「巴列斯特羅的人格不只鼓勵了我,也鼓舞了整個歐洲都是受他影響,他打高球的方式設計的球場,還有他傳遞出的熱情非常特別。」

帕斯提戈亞克熱愛高球 本週挑戰歐巡賽

帕斯提戈亞克,也希望自己能追隨偶像巴列斯特羅,鼓舞其他和他一樣也熱愛高爾夫的肢障球員。

更多新聞: 中職/游霆崴好投悍將勝龍 王正棠敲3安拚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