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事前全不知!雙十國慶「屏東3兄妹」同天結婚…還相約蜜月旅行
三兄妹選在同一天結婚,大哥鄒傑智(右起)、劉鳳婷夫妻,二哥包奕宸、馬勻夫妻,及小妹夫妻林雍峻、鄒妍淋。(圖/屏東縣府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屏東縣集團婚禮昨(10日)國慶日下午4點在屏東書院登場,30對新人歡喜締結連理,其中有3兄妹選在同一天完成終身大事,為了營造驚喜,家人們事前都被蒙在鼓裡,3對新人更相約要用縣府提供的飯店住宿券一起度蜜月。

更多新聞: 台灣訓練不出「橘色惡魔」?網狂點名「1樂隊」:奪世界音樂大賽季軍

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舉辦集團婚禮相當受歡迎,提供豐盛賀禮,婚禮場地選擇十分用心,從五星級飯店、頻頻獲獎的屏東縣民公園,到今年在整建完成的屏東書院園區,報名時間一到就秒殺。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集團婚禮選在雙十國慶日,雙數代表合諧、圓滿,搭配活動主題「屏東好好、幸福好好」,傳達著圓圓滿滿的祝福。

家人事前全不知!雙十國慶「屏東3兄妹」同天結婚…還相約蜜月旅行

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舉辦集團婚禮相當受歡迎,報名時間一到就秒殺。(圖/屏東縣府提供)


其中有3對新人是三兄妹,大哥鄒傑智和妻子劉鳳婷因種植鹿角蕨結緣,二哥包奕宸(從母姓)和太太馬勻是國中的學長學妹,小妹鄒妍淋和先生林雍峻在北部工作認識,三兄妹選在同一天完成終身大事。

大哥妻子劉鳳婷表示,她弟弟去年參加在縣民公園舉辦的屏東集團婚禮,覺得縣府舉辦得很不錯,一直密切注意婚禮時間,一得知今年何時開放報名,還特別設鬧鐘提醒,總算如願以償。三對新人都覺得一起結婚很有意思、也非常有紀念性,相約要用縣府提供的飯店住宿券一起度蜜月。

家人事前全不知!雙十國慶「屏東3兄妹」同天結婚…還相約蜜月旅行

屏東集團婚禮現場甜蜜蜜。(圖/屏東縣府提供)


另外,來自台北的洪秀蘭與屏東的緣份更奇妙,喜愛自助旅行的她,4年前曾到東港參加迎王平安祭典,當時她單身向東隆宮王爺祈求,希望能找到一個愛她、相知的伴侶,隔年透過網路認識了老公陳昶中,沒想到竟是東港人,讓她驚呼「怎麼那麼準」,也發現朋友在東港經營的民宿離陳昶中的住處不到50公尺,2人交往3年後決定攜手相伴。

家人事前全不知!雙十國慶「屏東3兄妹」同天結婚…還相約蜜月旅行

洪秀蘭(左)4年前到東港參加迎王平安祭典,向東隆宮王爺祈求伴侶,順利在網路上認識老公陳昶中(右)。(圖/屏東縣府提供)

更多新聞: 謝志偉小女兒罕露「傲人美腿」仙照曝!國慶走秀這樣穿網喊:岳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