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元微波食品變「冰塊便當」?撕開封膜竟只有水…內行曝真實用途
一名網友到超商買了70元的微波食品,加熱後準備回家享用,打開包裝卻發現裡面只有「一碗水」。(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超商微波食品快速又方便,是不少民眾解決三餐的選擇,不過,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到超商買了70元的微波食品,加熱完裝進提網準備回家享用,一到家撕開包裝竟發現裡面只有水,讓他傻眼直呼「一碗水賣70?」,對此,有內行網友透露這碗水的真實用途。

更多新聞: 呂文婉收工逛超商!店員沒認出…還讚「比本尊美」網笑:自己超越自己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到超商購買冷凍食品當晚餐,微波加熱完後裝進提網,到家一撕開包裝封膜才發現,塑膠盒內完全沒有食物,僅有一碗水,他傻眼表示「一碗水賣70?」。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真的是人生解鎖欸」、「太扯了,有打電話去反應嗎」、「怎麼會這樣」、「笑爛,超荒唐」、「好誇張第一次看到⋯」。

70元微波食品變「冰塊便當」?撕開封膜竟只有水…內行曝真實用途
原PO笑說自己拿到「微波冰塊便當」。(圖/翻攝自「Dcard」)


對此,有人歪樓笑說「抱歉被我吃掉了」、「這個不要打開,拿來收藏很酷欸」、「其實是$70的冰啦」、「對不起,我的嘴角不受控」。不過,許多網友懷疑是原PO洗乾淨包裝後裝水PO上網,而原PO本人回應「我是不知道要給啥證據啦,信的人就信,不信就算囉,而且買的時候冷凍的誰會覺得裡面只有水?」,也透露自己最後拿回超商退錢,笑說「第一次遇到微波冰塊便當」。

不過,有一位過來人出面替原PO緩頰「可以拿去超商退款哦!我是過來人」,另外,內行網友則表示「因為當過7-11微波食品作業員,所以覺得好神奇,從流水線作業員到品保到超商端到你打開為止,都沒有人發現這盒是空的」、「這個應該是測試用的包水樣品,可能是作業員沒注意到才放錯的,我們公司也是會有樣品包水,這樣是在測試包材及機台有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