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地段超好!他見沒電梯擔憂「該買嗎」?網一看回:問題出在這
一名購屋族詢問地段好的老公寓,總價700萬無電梯是否能入手。(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老公寓與電梯大樓是多數購屋族的選項之一,不少人也往往在地段或是住宅便利性之間作抉擇。一位網友就上網詢問,自己與同事發現一間「地段超好」的老公寓,但是沒有電梯以及需要大翻修。多數網友看完,認為最大問題是出在「沒車位」。

更多新聞: 人口老化加疫情衝擊!8月繼承移轉近7千棟單月新高 專家說話了

該網友在PTT以「精華區老公寓,沒電梯、沒管理費會考慮?」為題發問,指出自己陪同事看一間總價700萬的3樓老公寓,3房2廳無車位,屋齡近40年。他也列出優缺點,並說明:「優點為空間大公設比低,地段好精華區、面公園有綠景、麥當勞商圈約走路2分鐘、吃東西什麼都很方便。缺點方面,則是老舊需要大翻修、房子低於馬路、二間暗房、無管理費(擔心沒洗水塔)、臨大馬路較吵。」

不少人看完條件後,也分析「水塔沒人清,化糞池沒人用,公共電燈沒人換」、「公寓其實不是很在乎電梯跟管理室。年紀大了才會是問題」、「這樣才好,公設低、不用管理費用,省超多,地段可換更好的」。也有人點出問題點並非翻修或電梯,而是沒有車位,指出「無論年紀大小影響最大的是車位」、「 沒車位」、「無電梯公寓還是找機會看能不能找到有管理的,有車位更好」。

更多新聞: 老夫妻年紀相加115歲!「存款共600萬」曝1煩惱:想買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