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恐延長1年!「元旦寶寶」崩潰曝真實心境 網揪「1點」猛吐槽
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我國兵役現行「4個月」恐延長至「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回應「全案將在年底公布」。(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我國兵役現行「4個月」恐延長至「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回應「全案將在年底公布」,目前可知會以年齡作為劃分,若年底公布最快在2024年上路。消息一出,尚未當兵的「元旦寶寶」都很焦慮,深怕自己晚了幾小時出生,就成了首批延長兵役的國軍。

更多新聞: 「橘色惡魔」剛回國1天!老師來信「學生哭著不想走」 感人全文曝光

今年8月就傳出,國防部初步規劃「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兵役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1年」,不過,仍未被國防部證實。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恭喜95年的同胞」為題發文,談到他的弟弟是95年1月1日凌晨2點出生的元旦寶寶,「差兩個小時就能有很不一樣的命運」,導致弟弟最近心情很不好。

兵役恐延長1年!「元旦寶寶」崩潰曝真實心境 網揪「1點」猛吐槽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被問到兵役延長相關問題,他僅回應「全案將在年底公布」,要延長多久仍是個未知數。(圖/民視新聞)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安慰原PO弟弟,紛紛表示「82/12/31 一年義務替代役;83/01/01 四個月義務兵役」「別哭,82年的幫他拍拍」、「82/12/31在這啦!意外入伍日還在12/30,當時氣到一個不行」、「曾經的1年義務役最後一梯路過」。

兵役恐延長1年!「元旦寶寶」崩潰曝真實心境 網揪「1點」猛吐槽
兵役延長的消息一出,讓尚未當兵的「元旦寶寶」都很焦慮,擔心自己晚了幾小時出生,就成了首批延長兵役的國軍。(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很好啊,才一年而已,是多玻璃啊」、「坦白講1年真的不夠,希望政府至少延長至3年,不然我們兵力真的太弱,完全沒有能力保衛自己國家」、「是要安慰什麼!只當1年是要多草莓」、「實際訓練也不多餘9個月」,有人也吐槽直言「別造謠吧,雖然可能是確定了,但還沒正式公告前不要傳這種消息」、「公文下來再說吧」、「又還沒確定是95年」。

更多新聞: 家人事前全不知!雙十國慶「屏東3兄妹」同天結婚…還相約蜜月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