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宴請美眾議員訪問團 福爾摩沙烏龍茶上桌
吳釗燮舉杯敬美議員。(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游家瑞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1)晚宴請美國聯邦眾議員溫斯卓普及莫頓訪團一行人,部長特別準備了1869台灣茶禮盒致贈來訪的議員,讓他們體驗最道地的台灣茶文化。

更多新聞: 黃珊珊曝創新政見 管碧玲:北市新創成績大幅退步「你無法置身事外」

禮盒別具象徵意義,1869年從台北大稻埕運抵美國紐約的福爾摩沙烏龍茶(Formosa Oolong Tea),敲開了台美貿易夥伴的大門。

吳釗燮於晚宴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團的來訪,傳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致力維護台海現狀,面對中國日益強硬的軍事脅迫,台灣需要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夥伴的支持。

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雙方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期盼透過友誼晚宴,深化台美經貿與安全合作,共同守護台海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通過審查 北市府:估2023年中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