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對岸不懂「政黨輪替」 謝志偉暗批柯文哲替中國擋子彈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分享與德國人的對話,酸有些台灣用語中國人不懂,例如「政黨輪替」。(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和台灣雖然語言相通,但有許多用語不同,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就在臉書分享與德國人的對話,酸有些台灣用語中國人不懂,例如「政黨輪替」。他也表示,還在和中國統一口徑譙台獨者,好歹珍惜一下台灣這片民主成就的福地,「不要每次蔡總統指責中國的時候,就剛好出來幫中國轉移注意力擋子彈」,暗批台北市長柯文哲。

更多新聞: 《仲江嘎哩供》逢中必軟!談柯P龍應台膝蓋保健 揮文打高批盧EP5

謝志偉13日在臉書談到,這些年來和德國人交往,從政府官員、國會及地方議員、社會人士、市井小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和他們談台灣和中國的差異時,最常被問「你們都講中文嗎?」、「彼此能聽得懂嗎?」,他回應「可以」。

但被問到中國是否「完全」聽得懂時,謝志偉表示「有些台灣用語他們不懂」,且「怎麼解釋都沒用」,因為「政黨限制他們的想像」,德國人請他舉例時,他回「政黨輪替。」一席話讓網友笑翻。

謝志偉也表示,還在和中國統一口徑譙台獨者,好歹珍惜一下台灣這片民主成就的福地,「選舉就選舉,也不要連『謀財害命』這種肖話都出來」。隔空嗆日前批民進黨「害命謀財」的柯文哲。

而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國慶談話,提到要強化假訊息辨識,被柯文哲酸「不過目前在台灣,假訊息做最多的是誰?呵呵,大家也心裡有數」。謝志偉也暗批柯文哲,不要每次蔡總統指責中國的時候,就剛好出來幫中國轉移注意力擋子彈。

更多新聞: 談大巨蛋遭陳智菡嗆「要加油」 陳時中競辦反擊:請北市府別甩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