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黑輪? 苗栗人才懂的經典美食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你吃過"苗栗熱狗"嗎?這可是不少苗栗人的共同記憶,不過恐怕和大家想的天差地遠,因為它外型神似"黑輪",吃起來卻更加軟嫩,加上特製的韭菜醬油,風靡苗栗數十年。

更多新聞: 苗栗大閘蟹上市 10年價格不變盼成平民美食

苗栗人口中的"熱狗",外型神似黑輪,但差別就在口感格外軟香,少不了的還有裡頭的紅蘿蔔絲,大多採用油炸、乾煎烹調,加上特製的韭菜醬油,更是美味。

有內行人透露,其實是因為早期物資缺乏,把魚漿當成熱狗來吃,大多是苗栗市人會稱它為"熱狗",頭份、竹南人則多半稱它"黑輪"或"甜不辣"。

平民美食深植人心,不過近期就有老饕發現,苗栗熱狗味道似乎有些變了,業者也則表示,受到國際大環境、物價上漲的關係,目前製作熱狗的魚漿面臨短缺、暫時無法進口,不得已只好改變原料,但也希望能早日找回消費者熟悉的味道。

更多新聞: 三重趙平米苔目|米苔目、粉粿專賣!超大一碗料多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