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意外!他揭全球市佔No.1家電品牌起家秘辛 全靠一罐乳霜發大財
南韓YouTuber「胃酸人」近期揭,南韓家電品牌LG的企業故事,包括如何靠乳霜起家,轉型成家電品牌等。(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LG是南韓知名家電品牌,該牌的商品也在全球市占第一名,但開發家電技術夠到肯定的LG,其實有著反轉的起家故事。日前南韓YouTuber「胃酸人」介紹到,LG如何在1945年靠「乳霜」起家,還曾在當時造成熱賣,又是如何轉變為家電品牌,如今成為家電、美妝都影響力超強的企業。

更多新聞: 丟垃圾跟戰爭一樣?日本人妻見台灣人追垃圾車 笑曝:大家的扔法好厲害


反轉!全球市佔第一家電品牌竟靠乳霜起家 如今連美妝都成百大企業
LG創辦人具仁會在代理販售乳霜後,發現該產品大賣,便創立公司自製出「樂喜乳霜」。(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1945年,LG創辦人具仁會在釜山創立了「朝鮮興業社」,主要從事貿易及通路銷售等,當時他的弟弟具貞會認識了一名朋友,名為金俊煥(音譯),這位金俊煥在一間化學公司,作為一名開發保養品的技術者就職,而當時該化學公司製造的乳霜,便由朝鮮興業社代理販售,也是因當時這項商品大賣,讓具仁會決定發展乳霜事業,挖角金俊煥後,在1947年創立「樂喜化學工業社」,自製「樂喜乳霜」,同樣得到大眾喜愛,但因玻璃包裝問題,LG在1951年投入塑膠加工業。

反轉!全球市佔第一家電品牌竟靠乳霜起家 如今連美妝都成百大企業
具仁會過去在朋友家見到黑膠唱片機深感興趣,便成為他決定製作,南韓第一台收音機的契機。(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直到數年後,具仁會看見朋友家中的黑膠唱片機深感興趣,產生自製的念頭,但遭到員工反駁表示「連收音機都做不了」,讓他轉念決定做收音機,於是在1959年創立「金星社」後,做出南韓第一台收音機,於1965年推出南韓第一台冰箱,隔年則是推出電視,成為南韓第一家電品牌。

在家電發展如魚得水的同時,保養品的銷售與家電相比,可說是被輾壓,幾乎呈現保養品停產的狀況,直到1982年與德國保養品公司合作後,才重回保養品事業,在2010年到2015年間,陸續收購了多間美妝品牌,並推出高價美妝品牌,不只在2017年成為南韓第一的美妝企業,更在2021年,於美國媒體「女裝日報」發表的,「全球百大美妝企業」獲得第12名的好成績,不只現今是全球市佔第一的家電品牌,連美妝也佔有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反習勇士高掛「罷習」布條!慘遭中共全面封鎖消息 時評家嘆:白白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