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牧羊犬與飼主對答如流 「會點頭搖頭」網看傻:這是人在裡面吧
一名中國飼主與家中邊牧互動,只見邊牧對答如流,懂得聽主人的話點頭肯定與搖頭否定,讓網友相當驚歎。(圖/翻攝「邊牧十一」抖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是一種原產自蘇格蘭的牧羊犬,懂得用眼神控制羊群,牠們被學界認為是最聰明的犬種,智商大約等同6、7歲幼童。近日一名中國飼主在社群平台上,po出自己與家中邊牧的互動影片,只見邊牧對答如流,懂得聽主人的話點頭肯定與搖頭否定,讓網友相當驚歎。

更多新聞: 全球最老大提琴 十月「奇美音樂節」首登衛武營


成精了!邊境牧羊犬與飼主對答如流 網笑:這不是狗這是邊牧
邊牧懂得按按鈕,發出事先錄好的聲音,與飼主溝通,聰明程度令人驚嘆。(圖/翻攝「邊牧十一」抖音)

一隻邊牧先叼起地上的按鈕,到飼主面前後按下,發出事先錄好的聲音,表達「大爺餓了」,飼主則無奈問:「不是剛吃過嗎?又餓啦?」邊牧則靠到飼主面前點頭,接著飼主問吃狗乾飼料行嗎?卻得到邊牧的搖頭否定,且其他零食也不行,只有包子才能讓牠點頭。飼主只好嘆息表示:「那我一會叫外送給你點一份吧,但你要先回答我一個問題。」這時邊牧好奇地看著主人,下秒飼主掏出被咬壞的紙團,質問牠是誰做的好事,邊牧則立馬瞥過頭,想裝作不是牠,可愛又聰明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歎,紛紛留言,「我認識牠,之前聯考時牠跟我同一個考場」、「大家注意這不是狗,這是邊牧」、「牠會搖頭點頭欸,成精了吧」、「這也太聰明了吧」、「這是人在裡面吧」。


更多新聞: 台灣虎航取消多班日本航班 董事長將親自赴日拜會相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