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能選北市議員! 謝和弦發聲親曝3未來動向
中選會認定謝和弦無法參選本屆議員,謝和弦曝未來動向。(圖/取自謝和弦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4)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候選人資格,其中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因先前毒品案被處有期徒刑4月,尚未執行完畢,因此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謝和弦今日下午坦言,心情上的確受到打擊,不過這次參選已經帶動台灣民眾對於大麻合法化的討論。謝和弦列出4點說明宣布接下來的動向,強調將提出訴願,若不成的話將直接投入2025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

更多新聞: 懷胎9月即將卸貨!莉婭曬「孕婦寫真」謝和弦1舉動秒變暖爸

中選會今日說明,台北第5選舉區(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謝和弦因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於今年6月23日經新北地方法院110年度簡上字第395號判決確定,處有期徒刑4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1日,依9月6日台灣高等檢察署刑案紀錄簡覆表,尚未執行完畢,核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款規定之情事,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謝和弦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心情上受到打擊,但想一想,本來就是以推動大麻合法化為初衷來參與這次的選舉,所以在過去幾個月的過程當中,「我的參選已經帶動了台灣民眾對於大麻合法化的討論,也讓更多人願意表態支持讓台灣變成真正自由的國家,對此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

謝和弦列出3點說明接下來的動向,第一,因大麻案今(14)日就執行完畢,所以在選舉日當天是有資格參與選舉的,「因此我會向中選會提出訴願」;第二,若訴願不成,將直接投入2024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戰,「繼續為推動大麻合法化繼續努力」。

第三,謝和弦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有非常多支持者以政治獻金方式捐款,「我將全數開放退款,相關辦法近期會公布!」最後謝和弦強調,親愛的寶貝女兒謝音悅即將在下個月出生,「因此除了政治與音樂工作之外,我將把更多時間浪費在真正值得的人、事、物上」。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求助資訊及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更多新聞: 蔣萬安提「深蹲免費搭公車」 謝和弦曬照轟歧視:不是每個人都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