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提「深蹲免費搭公車」 謝和弦曬照轟歧視:不是每個人都像你!
謝和弦發文怒轟蔣萬安「深蹲20下換公車免費搭乘」的政見。(左圖/翻攝自FB粉專「謝和弦 R-chord (阿扣)」、右圖/翻攝自FB粉專「蔣萬安」)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近日拋出「深蹲20下可免費搭公車」構想,企圖以鼓勵運動和節能減碳的概念來吸引民眾支持,不過這項提議曝光後卻引發外界譁然,紛紛批評政見的可行性。而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的藝人謝和弦也發文怒轟,認為該政策根本就是歧視身體不方便的族群,並拿蔣萬安因「腰椎間盤突出」僅服12天補充兵的事蹟狂酸,指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不用當兵還可以做激烈運動。

蔣萬安日前參加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氣候治理、淨零台北」對話時,突然提出「深蹲20下換公車免費搭乘」的想法,欲效法國外活動,鼓勵全民運動並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過公平性、可行性卻引發爭議。謝和弦昨(9)日在臉書發文標註蔣萬安,抨擊他提出「深蹲20下可以免費坐公車」的政見,認為「不但無法達成減碳效果,而且根本就是在歧視無法深蹲的長輩與部分身心障礙者」,還曬出蔣萬安鍛鍊的照片,嗆他「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用當兵但是可以做劇烈運動好嗎?」。

蔣萬安提「深蹲免費搭公車」 謝和弦曬照嗆歧視:不是每個人都像你!
蔣萬安因「腰椎間盤突出」僅服12天補充兵。(圖/翻攝自FB粉專「洪孟楷」)

貼文發出後也造成網友們的熱烈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塞車都塞死了,誰還等深蹲20下,後面喇叭可能催到耳膜都破了」、「免費、打折只會造成虧損,這個陋習什麼時候才肯廢掉」、「真的是爛政見」、「建議跟萬安一樣,當兵12天即可以免費搭乘公車」。而對於蔣萬安的提議,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認為「提出政策是好事,但可能要考慮執行公平性及可行性」,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吳思瑤則諷刺「公子與庶民生活」有極大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