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曬PTT「蔡壁如護航文」狂酸雙標!內容曝光網笑噴:翻車現場
網紅四叉貓(劉宇)曝光《PTT》一篇「蔡壁如護航文」,忍不住酸原PO「發表雙標護航文前,記得先查一下資料喔」。(圖/翻攝自蔡壁如、劉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涉嫌抄襲遭檢舉,日前德明科大確認違反學術倫理,撤銷碩士學位,她也親自宣布請辭立委一職,話題持續延燒。網紅四叉貓(劉宇)曝光《PTT》一篇「蔡壁如護航文」,忍不住酸原PO「發表雙標護航文前,記得先查一下資料喔」。

更多新聞: 遞補蔡壁如!新光第3代吳欣盈 豪門離婚官司纏訟5年才落幕

一名網友在《PTT》中轉發新聞表示,「我這個人判斷標準很簡單,去修這個碩士或是博士學位的時候,是從政之前,我就相信他的論文比較嚴謹,是從政之後,就應該放大檢視他的論文有沒有違反學術倫理。就是這麼簡單」。

四叉貓曬PTT「蔡壁如護航文」狂酸雙標!內容曝光網笑噴:翻車現場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被四叉貓酸說是蔡壁如論文護航文。(圖/翻攝自PTT)


對此,四叉貓截圖並在臉書表示,原PO寫了一篇雙標文,想要幫蔡壁如護航論文,接著打臉該位網友,「蔡壁如的碩士論文《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之探討》是在2019年4月10日寫好的」,當時蔡壁如擔任過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台北市政府顧問,論文完成6個月後,就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四叉貓曬PTT「蔡壁如護航文」狂酸雙標!內容曝光網笑噴:翻車現場
四叉貓發文打臉鄉民護航。(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而四叉貓最後暗酸「發表雙標護航文前,記得先查一下資料喔」,貼文曝光後,吸引7千多人按讚,網友也紛紛酸說「白色是雙標的顏色」、「他的判斷標準簡單到讓他翻車」、「最討厭抄襲還有人護航的」、「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雙標!」、「貓貓太狠了」、「這算是翻車現場嗎?」、「民眾黨翻船不意外」,牙醫師史書華也留言表示「嘻嘻,2018找我去市長室的就是蔡壁如欸,從政之前嗎」。

更多新聞: 徐巧芯諷陳時中英文問候語講錯!他「神回1句」反酸違停事件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