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曬民國88年米酒…當時遇2事超稀有!內行急喊「別用」:當傳家寶
一名網友意外發現一箱民國88年的米酒,談到當年遇到921大地震,還爆發米酒荒,笑說「這想豈不是要當傳家寶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許多民眾家中酒櫃上擺放不少陳年老酒來裝飾,平時不會打開來喝,特殊節日才會拿出「珍藏」細細品味,有些酒則是越擺越值錢,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就透露,自己意外發現一箱民國88年的米酒,談到當年遇到921大地震,還爆發米酒荒,笑說「這想豈不是要當傳家寶了」。

更多新聞: 萌妹健身拿一瓶水見「4字標籤」糗了!網笑瘋:喝了可以跑更快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表示,自己意外發現一箱民國88年的米酒,聽老人家說當年遇到921大地震,還剛好爆發「米酒荒」,笑說「那這豈不是要當傳家寶了!」,原PO也好奇米酒放了這麼久還能不能拿來料理。

他曬民國88年米酒…當時遇2事超稀有!內行急喊「別用」:當傳家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曬出民國88年的米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玻璃瓶可以放很久,放越久味道越香」、「可以啊!我也是20幾年前買了20幾箱,慢慢用到現在還有一箱,有點捨不得用」、「一定很好喝,以前的米酒雖然烈,但是比起現在,唉…嚴重走味」、「沒記錯的話,玻璃瓶裝的沒有期限」、「前幾年店裡還有一些老米酒,賣200客人也是搶著要,加進去薑母鴨裡面整間店都是米酒香」。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提到「說真的,不好喝,我家樓下我娘有一箱85年的,我拿一瓶來喝都沒味道」,多數人則建議原PO拿來收藏別喝,「留著…千萬別用!可以當傳家寶」、「那時米酒荒,我還專程去學製作米酒,製作出40公升米酒,到現在都還沒用」、「有一段時間米酒很缺,大家都要排隊去搶」、「再多放幾年,身價就更高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代駕變代飆?「時速192公里」車主慘收1萬2罰單…找嘸人只能苦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