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莎雨炸陽明山!土石流夜襲陽金公路 騎士險遇驚曝:後面有聲音
輕颱「尼莎」帶來致災性大雨,16日凌晨,陽金公路傳出土石流及坍方情勢。(圖/翻攝「陽明山國家公園」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輕颱「尼莎」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導致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大雨,16日凌晨,陽金公路傳出土石流及坍方情勢,陽明山國家公園及部分網友紛紛在社群分享現場慘況,呼籲民眾不要再上山,有騎士看到畫面後,留言驚呼「難怪我剛經過的時候,後面突然有奇怪的噪音」,有驚無險的情形引人後怕。

更多新聞: 尼莎雨彈炸全台「以為自己住瀑布」!鄭明典急示警:閃電訊號北移

依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資料,擎天崗測站24小時的累積雨量已超過600毫米,陽明山區部分道路及步道也持續有坍方、土石流的情形傳出,國家公園官方臉書粉專公布,依據生態園保護區須知第14點規定,今日起關閉本園生態園區,已申請許可者,原許可函作廢。

輕颱尼莎雨炸陽明山!土石流夜襲陽金公路 騎士險遇驚曝:後面有聲音
土石流現場土塊、泥水滿布,陽明山國家公園已派員緊急處理。(圖/翻攝「陽明山國家公園」Facebook)

而包括被土石流淹沒的陽金公路與中興路口,中湖道路冷水坑至中湖段、環七星山人車分道步道之夢幻湖停車場,至冷水坑溫泉浴室段也已封閉,強烈呼籲民眾勿上山以策安全。


更多新聞: 超大豪雨炸北市柯文哲跑南投輔選 蘇貞昌:人民生命財產比選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