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出大事!飛丹麥比賽「忘記這1物」狂嘆:我真的崩潰
戴資穎表示自己出國後才發現忘記帶錢包,讓她差點在機上崩潰。(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在10月18日開戰,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在昨(15)日也抵達丹麥準備,除了力拚賽史上第3冠,也將挑戰三大賽30冠戰。不過,戴資穎出國後卻忘了帶1件「超重要東西」,讓她當下超崩潰,且所有要比賽的人都已經出國,讓她求助無門,所幸最後有圓滿結局,讓她直喊「還好最後有得救」。

更多新聞: 好想台灣美食!戴資穎曝珍奶「秘密喝法」網驚:太狂了吧

羽球/戴資穎出大事!飛丹麥比賽「忘記這1物」狂嘆:我真的崩潰
戴資穎表示自己出國後才發現忘記帶錢包,讓她差點在機上崩潰。(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昨(15)日在IG限時動態發文,無奈說道「猜猜我忘了帶什麼,然後買了機上網路,還好還有救,不然我真的崩潰」,之後她也公布答案,忘記帶的東西就是「錢包」,她也寫下自己忘記帶錢包出們的過程,「因為一直以為自己整理好行李,結果早上決定要出門就抓了錢包出去,回來之後也沒順手放回背包…中間一直沒使用到錢包,所以沒想到,直到我上機要買東西的時候,需要刷卡…突然想到我完全沒有把錢包放回背包的這個動作」。

發現忘記帶錢包後,戴資穎也趕緊思考,看比賽的相關人士還有沒有人還沒出國,沒想到「要比賽的大家都飛了」,所幸想到最後一個人還會飛來,於是趕快買了網路開始聯絡,戴資穎坦言「當時已經凌晨一點多,還好我親愛的姐姐還沒睡,要請她幫我送到台北給最後要飛來的人,她2天後才會到丹麥,真的是太感謝我姐和我的救命恩人了,我不敢想像沒有錢怎麼活三週」。

羽球/戴資穎出大事!飛丹麥比賽「忘記這1物」狂嘆:我真的崩潰
小戴這次忘記帶錢包,所幸最後有圓滿結局,讓她直喊「還好最後有得救」。(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小戴第1次粗心忘記帶東西出國,她笑說「我很多年前有次忘了護照就出門,還好是在去高鐵的路上就發現了,改下一班即可。然後上次又笑我姐把行李箱忘在計程車上。這次我直接沒帶錢包出門,戴爸說跟忘行李也差不多」,有了這次慘痛經驗後,她也規定自己「以後整理清單上,不能只加上『護照』,還要加上『錢包』!」她也笑說「不常犯傻,一犯就都是忘記最重要的!差點在機上崩潰,差點要吃別人一整個星期,還好最後有得救」。

更多新聞: 羽球/小戴至今未奪世界冠軍!外媒點「2關鍵」嘆:她還剩多少時間?